销售之远交近攻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古兵法原文:形禁势格,利以近取,害以远隔。上*下泽。

原文今译:在受到地理条件的限制时,攻取靠近的敌人就有利,越过近敌去攻取远敌就有害。*向上烧,水往下流,是我方与邻近者乖离的情形。

出处原文:“王不如远交而近攻,得寸则王之寸;得尺亦王之尺也。”

出处今译:大王不如交好距离远的国家进攻邻近的国家,这样,得了一寸土地就是大王的一寸土地,得了一尺土地就是大王的一尺土地。

此计采购使用较多,比如:一老客户来我店里买填充母料,是用在PP回料造粒里面的。前面的技术方面交流也蛮顺利,到*后大家必须得谈到价格,客户说:这个填充母料如果用的好的话,一个月我们的用量还是很大的,几十吨也没问题,但是价格可要给我实惠,前段时间用了别家的价格是2000的,质量还是可以的,我们都是老关系了,你说个价,*便宜是多少?

想想现在生意也难做,竞争的**的残酷,又考虑到回料造粒如果真的都能用进去的话,用量还是可观的,咬咬牙还是做一点让步吧。生意是谈下来了,但是客户的用量却一直没上去,还是那么一个几吨的用量。利用这样的方式砍价格还是很常见的,作为销售的我们肯定能经常碰到。

销售方面能不能用呢?能,那是肯定的。现在的厂家或贸易商不可能只做单一的产品生产或销售的,都有自己的一条产品线,特别是做贸易的,产品线拉的更长一些,以尽*大可能的扩大自己的销售机会,延伸自己的客户群。就如2元店5元店一样,在销售过程中我们可对某一产品作薄利,**,甚至稍微亏点本的销售,目的是促进相关利润高的产品销售成功。

“远交近攻”,*初作为外交和军事的策略,是和远方的国家结盟,而与相邻的国

家为敌。这样做既可以防止邻国时腋之变,又使敌国两面受敌,无法与我方抗衡。范睢

一计,灭六国,兴秦朝,足见这一计谋的神通。

远交近攻,主要是一种谋取利益的手段,其做法常常有些违背道义,但是我们的商业道德操守还是要遵循的,否则只得一时之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