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土特产和合肥四大名点有哪些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出名的肥西老母鸡、三河大米、贡鹅、烤鸭等,皆为合肥地方的名特产。合肥庐州烤鸭店制作的鸭油汤包、鸭油烧饼,淮上酒家制作的庐州汤包、肉合饼,被评定为“中华名小吃”。合肥**饼、烘糕、寸金、白切,被誉为合肥名特糕点中的“四大名旦”。

在地方佳肴中,有享誉中外的曹操鸡、李鸿章杂烩等,此类佳肴是有着**以上历史的地方驰名菜肴。近年来,合肥的陶永祥花生,丰乐种业的甜瓜,长丰县的草莓等,都已发展成为名气外露的合肥地方名特产。

三河大米以其粒大、色洁白、味香而有韧劲享名中外。肥东县盛产花生,其以粒大、色泽红润,味特香而称誉省内外,不仅**全国各地,而且出口美、日、俄等国。

长丰县盛产吴山贡鹅。该品种鹅原系朝廷贡品,其肉质较普通鹅细嫩,味美,烧、煮、炖、烤、腌食皆宜。卤制的吴山贡鹅,卤制方法*特。传其卤制**传自吴王夫人史氏的后代,迄今已逾**历史。经史氏**卤制的吴山贡鹅,色清正,香浓郁,味道鲜美。历史上若以活鹅上贡朝廷,需随活鹅备足吴山当地的水和青草,方可保持吴山贡鹅的特有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