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沟风景区 由五百罗汉堂组成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迪沟生态旅游风景位于颍上县东北部的汤店镇,地处济河 .西肥河交汇处,东临凤台,北与利辛相接壤,204省道纵穿南北。9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条荒凉的湾地,后来因势利导,结合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在600亩58年遗留下来的小农场的基础,边规划,边实施,建成了生态旅游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整个风景区由竹音寺,五百罗汉堂和生态园组成。

竹音寺:原为观音庙。颍州府志载,道光二年(1822年)水患疫情严重,普陀山两比丘尼来迪沟一带行医,播法施善,世人感其德,聚资始建“观音庙”,光绪末年(1901年)遭*灾被焚。清末乡绅集资重修,颇具规模。解放后,住持僧妙善当家,有庙殿11间,佛像数十尊,一日清风之夜,寺庙周围佛光忽现,竹声不绝于耳,甚是神奇,因而更名为“竹音寺”。“**”中庙宇均毁。1999年,十几位佛家子弟数年募化之后在原址重修竹音寺。

五百罗汉堂:五百罗汉堂位于“大雄宝殿”下面。五百罗汉:为五百阿罗汉的略称,意为已经证得阿罗汉果位的五百声闻(也就是罗汉)。五百罗汉的由来:罗汉,为梵语译音阿罗汉略称,原指小乘佛教修行所达到的*高果位。竹音寺大雄宝殿供奉的五百罗汉堂非常完整,且全部由香樟木雕而成。这组大型木雕作品摆脱了佛教传统泥雕千佛一面的模式,把佛教文化和现代艺术相交融,兼顾社会生活。这里的五百罗汉堂堪称“中国雕塑艺术宝庫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