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安徽省民俗文化节将在铜陵市举办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由全国文联、国家***支持,安徽省人民**主办,安徽省文化厅、铜陵市人民**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民俗文化节,将于2011年11月1日至3日在铜陵市天井文化小镇文化旅游区举办。

本届民俗文化节旨在荟萃中华民俗精华,弘扬**传统,以“拥抱民俗快乐民众”为主题,以“尊重传统亲近自然弘扬文明构建和谐”为理念,进一步发挥文化展示传播功能,为安徽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扩大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打造具有较大影响的知名文化品牌,积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传统民俗文化和传统技艺项目的展示、交流、合作为主要内容,共分为开幕式、民俗村、广场表演三大板块。开幕式板块主要包括文化节开幕式及大型民俗表演《江淮风情画》和江南民俗**。民俗村板块,主要为安徽民俗文化村开园仪式、民俗游艺,其中包含了安徽民俗风情摄影、江南*届**茶艺展、安徽各地名小吃评选大赛等活动。广场表演板块包括绝技绝活表演、曲艺汇演、金秋祈福放生灯会等。

据了解,作为本届文化节的载体安徽民俗村,汇集古戏台、美食街、百工坊等文化休闲单元,注重民俗节目的表演展示和游客的参与互动,节后将成为铜陵市一个长期面向国内外游客的旅游开放窗口和民俗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