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抄表 安徽移动让生活更方便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在淮北供电公司的电能信息监控办公室内,工作人员点击鼠标,远在濉溪县南坪镇的一家矿业公司的实时用电量、电流、电压等数据立刻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此前,每个抄表员一月内要完成2000多户居民的抄表任务,从抄表到记录,再到打单催费,不但繁琐劳累,而且容易发生错抄、漏抄;巡线员则常常要徒步数小时去采集变电站的温度、湿度、变压电流等监控数据,工作十分艰苦……现在,这些工作全都可以通过远程无线抄表系统来完成了。“如今的电力抄表过程如同手机上网一般简单!”淮北移动有关技术人员说,“在这边发一个信号,那边的数据就会自动传过来,不但避免打搅用户,还可以大幅节省人工抄表的成本,降低了劳动强度。”

据介绍,这种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利用的是淮北移动提供的无线数据网络、结合供电部门的实际需求开发出来的。这套系统便捷、安全、可靠,“如果有系统发生故障,远程**系统会自动**,通过移动短信系统进行故障处理派单,大大缩减了故障通知和处理时间。“在淮北移动高密度的网络传输能力**下,我们已做到了大范围的**监控!”淮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感叹道。

此外,安徽移动淮北公司还推出了系列电力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包括基于无线数据网络的远程监控系统、电力短信服务系统和 “空中充值”缴费系统等。以电力短信服务系统为例,淮北供电公司可以为电力用户提供查询、报修、服务、投诉等业务,提高了供电企业的客户服务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