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煮鸡蛋吗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煮鸡蛋时间短了,蛋黄没有凝固,恐怕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鸡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很多人可能都有个困惑,鸡蛋煮多长时间*合适?***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长平自己的经验是,鸡蛋煮8分钟刚刚好。

李长平副主任营养师说,她做过一些“煮鸡蛋试验”,结果发现,普通大小的鸡蛋,也就是一斤称七八个的鸡蛋,放在锅里,冷水开煮,水开后,掐着表,再煮8分钟关*。这时候煮出来的鸡蛋,蛋黄刚刚凝固,口感和营养都是*佳的状态。

有些人喜欢吃溏心的鸡蛋,但李长平提醒说,鸡蛋等禽蛋类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感染,吃溏心蛋可能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而鸡蛋煮得时间太长,又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煮鸡蛋时还是应适当掌握好*候。

鸡蛋的大小也会影响到煮熟时间,如果是较小一点的柴鸡蛋,可能煮六七分钟就够了,可以自己做做煮蛋试验,找到*佳时间。此外,煮蛋时要注意,水一定要**没过鸡蛋,这样才能将鸡蛋充分煮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