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谐茶会的“润思”记忆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缘于上海世博会的缘故,我与润思牌“祁门红茶”相识。至此以后,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每出一款新茶都没有忘却我这位瘾君子,而且国润的小汪兄弟每每还会追加一句:“此茶助老师文思如泉涌。”每当我品一款新茶就会加深对“润思”的认识。

祁门红茶“高香”迷人,深受人们钟爱。长期以来,中国祁门红茶70﹪出口都集中在国润,但“润思”品牌不善于高谈阔论。然而从她50年的生产历史和其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出口创汇上的一种精神,却让国润冲泡出了属于的“润思祁红情结”,也使人们进一步认识“润思祁红”的色、香、味、韵。一家以“祁红”生产为**的茶企,多少年,“润思”以质取胜,不肆张扬而在业内为人称道。

*近我得到专为纪念“世界和谐茶会”而出品的具有纪念性新装版“润思祁红”,茶盒包装上还有世界和谐茶会活动的简要说明。这又使我对国润公司在*理企业、认真做事的能力,在对茶文化历史事件上的策划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每品到这款茶,就会让人想起对和谐茶会的期待和期盼。

一段“润思祁红”的记忆,虽然不到一年时间,但如今细细咀嚼,透过润思的红韵仍然散发着令人陶醉的浮香,犹在昨日,让人感慨万千。

这是在2010年8月6日下午14时,上海世博会***馆举办的以“友爱·快乐”为主题的“世界和谐茶会”拉开了序幕,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代表参与并见证了在世博会史上和世界茶文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世界和谐茶会把“感恩、包容、分享、结缘” 的中国茶道思想融进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中,加上“友爱、快乐”的茶会主题,构成了理解茶(安溪铁观音)、沟通茶(都匀毛尖)、欢聚茶(福鼎白茶)、合作茶(湖南黑茶)、感恩茶(润思祁门红茶)、包容茶(天目湖富子白茶)、分享茶(天驿古茗武夷山大红袍)、结缘茶(西湖龙井)、友爱茶(一笑堂六安瓜片)、快乐茶(张一元花茶)的十道茶。而“润思祁红”恰恰对应着寓意深远的中国茶文化“感恩”思想,排列在十道茶中的第五道——充当着扮演“感恩茶”的角色。当18位中国世博茶仙子手托100多杯“感恩茶(润思祁红)向各国代表行奉茶时,英文主持人根据屏幕上的风光片把“润思祁红”历史、文化、产地、制作方法、品茶要求、健康指数等内容向各国代表作详尽描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