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过新年 送灶爷”的仪式比以前淡了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刘本元,77岁,池州刘街人,我爷爷以前过年,还要祭灶王爷。一般是腊月二十三日,这天是灶王爷上天向玉皇大帝汇报人间情况的日子。这**,我们在自家的灶台墙壁上书写上“九天东厨司命灶君神位”以及“上天奏好事,下界保平安”之类的对联,以恭恭敬敬地送灶王爷上天“过年”。

在祭灶的供品中,除了有鸡、鱼和酒饭之外,还要制作一种炒米糖,这种炒米糖以糖稀为主要材料,据说是为了能粘住灶王爷的嘴巴,以便让他能在玉皇大帝面前多说些好话,少说些坏话,给家里带来一年的好吃喝。

现在这种仪式已淡不太做了,现在的农村求吃求喝的少了,现在求的是有前途有财还要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