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不如预期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不如预期,美国道琼斯新闻社此前对14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他们所做预测的中间值为9. 2%。

  北京目前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抗击持续通胀压力的问题上,这导致人们担心,作为世界上可靠的经济增长发动机之一的中国,其经济可能会大幅降温。

  针对中国在不久后是否会放松经济政策以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问题,经济学家目前仍然意见不一。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说,上述数据表明,中国正在实现“稳健增长”。他预计,最早在11月份,中国政府或许就会开始发出放松政策立场的信号。然而,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刘利刚不同意这种观点,他说不排除中国政府在第四季度通过提高商业银行存款基准利率来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中国9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出现加速增长,同比增长13. 8%,高于8月份的13.5% 以及经济学家预期的13.3%,

  中国1-9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不合农户)较去年同期增长 24. 9%,略低于1-8月份的 25%,但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 24. 7%,这是衡量建筑业的一项关键指标。

总结:经济增长速度第三季度减慢,这是因为政府控制通胀的努力和欧美经济动荡抑制了商业活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中国一直是带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引擎,其经济稳步减速,可能会激起人们对其帮助深陷债务困境的欧元区国家和美国的能力的担心。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北京出台了大手笔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试图缓解出口商的压力。不过有的人说,如果经济再次下滑,情况将完全不同

桑顿说:“有一个因素使问题复杂化,那就是中国当时用来抗击上次危机的许多手段在目前已经行不通了。中国使经济重心从投资和出口转向国内消费的经济大调整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