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尉迟寺遗址 中国原始第一村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五千年的沧海桑田似乎在这里凝固,被称为“中国原始**村”的尉迟寺遗址至今仍保留着新石器时代中晚期大汶口文化的建筑遗存,这里先后出土大汶口文化时期的红烧土排房近百间,各类陶器、玉器、骨器、石器等文物1万多件。

尉迟寺遗址,位于蒙城县东北约18公里处许町镇华集村,属新石器时代中晚期大汶口文化的聚落遗存,距今约5000年。相传唐代大将军尉迟敬德在此屯兵,故称“尉迟寺”。尉迟寺遗址被列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遗址呈四周低中间高的凸形的地貌,东西长约370米,南北宽约250米,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是国内目前保存*为完整规模*大的原始社会新石器晚期聚落遗存,被史学界**称为“可与金矿媲美的资源”。遗址中的红烧土排房是我国迄今为止已经发现的*完整、*丰富、规模*大的史前建筑遗存。

有关研究人员指出,尉迟寺史前聚落遗址,表明在距今5000年左右,这里已经具备初期城市的一个雏形,具备文明时代的基本因素,露出了文明的曙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