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红杨镇周桥帮腔花鼓戏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芜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芜湖县红杨镇的《周桥帮腔花鼓戏》,原系外地流入周桥及周边地区的剧种,流传至今已有700多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当地较为盛行。

帮腔花鼓戏是由民间山歌、民间小调演变而成。通过长期演出实践和本土化探索,在演技、唱腔等技艺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声腔与流派主要为:陶腔、悲腔、慢陶腔、四平调、北扭子等。戏曲起源初期均以男演员为主,后经发展演变成以男女合演为主体。

演出中不需要任何乐器伴奏,只依靠锣鼓、砸板掌握节奏。烘托气氛及唱腔尾声由后台众人帮腔,一唱众和。成为一个唱、念、做、打并重的完善剧种。帮腔花鼓戏具有较高的艺术和审美价值。声腔古朴优雅、清丽委婉,唱腔圆润、优美、舒缓,表演艺术多姿多彩,风格朴实,乡土气息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