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司空山松波寺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松波寺位于岳西县司空山风景区西部,冶溪镇司麓村境内,建于唐玄宗天宝3年即公元745年,毁于晚清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所部。

据传,唐玄宗为与杨贵妃长生不老,故命人炼制仙药,于是派当时与吴道子齐名的宫廷画家杨庭光来司空山采恒春藤。此药非凡夫俗子所能取,杨庭光找寻了半个月未果,其间结识了中华佛教禅宗六祖惠能的得意高徒———司空山本净禅师,经他的法力指点,在司空山北岭松风处寻得恒春藤。仙丹炼成后,唐玄宗与杨贵妃异常高兴。后经杨庭光引荐,唐玄宗诏司空山本净进京,并为其建白莲亭。“天宝3年(公元745年)正月十五日,本净禅师在皇宫内道场阐无相至道,当时京城长安两街十几位高僧大德与之辩难,蜂起发问,如百箭之逐一兔……都被其无相至道所折服,唐玄宗认为本净禅师通晓一切,故拜其为“大晓”国师,赐建“无相寺”等九庵五寺,僧房5048间,松波寺为五寺之一。

原寺曾建山门、荷花池、大雄宝殿、祖师殿、禅堂,有竹林精舍共400多间。寺址旁有童子拜观音、罗汉登天石、曹家天险、犀牛望月、万年雪崖等景点。松波寺后由原马鞍山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惟启**发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