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征纳领域社会管理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征纳领域社会管理

“现在办理涉税业务非常便利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也比以前减少了很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错。 ”9月1日上午,在省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安徽服装鞋帽工业集团公司财务人员秦晓慧笑着告诉记者。更令她高兴的是,下一步有一些业务,她可以通过地税部门开设的网络办税平台,在公司或者家里直接申报,省去了中间很多环节。

  近年来,省地税局积极发挥税务机关的职能作用,主动参与征纳领域的社会管理,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为抓手,积极探索实践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的新路径,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秦晓慧一样,现在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人性化的服务,目前,全省半数以上的企业纳税人实现了网上办税,近六成的税款通过网上申报征收入库。省地税局**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孙海黎介绍:“现在一方面直接来办税的人少了,很多在家就可完成办理,另一方面纳税人来的次数也少了,基本上在材料完备的情况下,一次就能办成功。我们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

大力开展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建设试点,解决了涉税信息多头采集和纳税人办税“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今年,省地税局简化程序、梳理流程,规范办税规程,统一涉税受理、审理、审批内容、时限、程序,全面清理、简化各种报表资料。并在优化流程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实践共享实体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大厅、共同委托代征等多种形式的联合办税,完善养老保险**统筹制度,深化社保费征管软件应用,推动建立人社、银行、财政部门信息共享平台,逐步建立无区域化个人缴费系统。同时,积极推进个体税收社会化管理,严格定额核定程序,改进核定方式,积极推行电子定税,**核定公正、税负公平,在城区推行个体户申报纳税批量代扣,在农村推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

总结:对全省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项目,地税部门全力跟进,先后**了服务皖江**区建设、扶持皖北地区发展、支持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个私经济发展等多项意见办法和支持高***企业发展、促进文化体制改革、扶持下岗再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到位。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用足、用活、用好税收政策,服务经济发展,并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做到文明征管、文明稽查、文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