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职场前辈的肺腑之言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听职场前辈的肺腑之言

忠告一:勤快总没有错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勤快点总没有错,*忌讳的是眼高手低又懒。一般新人到职场,都不会立刻适应环境,那勤快些的比较多能得到老员工的指导,也更多地会得到一些机会。 
  忠告二:大企业锻炼,小企业发展 
  如你是个新人,则建议你先到一个大单位去,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规范和规矩,但由于大单位一般已形成了固定的组织结构,新人想往上发展可能会比较难,*后可能就变成了一颗螺丝钉。当在大企业积累了一定做人和做事的经验后,再到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小单位,你就会比较容易获得快速向上发展的机会。 
  忠告三:要积累人缘资本,但不要钻营 
  新人到了单位,要慢慢地跟本部门的同事以及其他部门的同事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这一点对新人能否在单位立足、顺利发展都是很重要的。有的新人来了以后,只跟卡座周围的人说话,或者只跟老乡、师兄师姐交往,都是不好的,还有的新人满世界乱窜干扰别人,也易引起别人反感。 
  更多的新人不知如何打开与老员工交往的**步,其实作为新人,虚心、礼貌、微笑、少说多做总没有错。一般来说,老员工虽然在新人刚进的时候,会有欺生的现象(人性弱点啊),时间长了大多还是乐意帮助新人的。当然作为新人一定要注意,切忌过于表现;对不了解的事情,请务必三缄其口。 
  忠告四:该说就说,该沟通的一定不要闷在心里 
  其一、一个人有没有能力,要做出来也要说出来(还要写出来),光做不沟通是不行的,边做边沟通可以让上级知道你的工作进展情况,也可以让其他人配合你(所谓团队合作),否则**怎么知道你行不行呢?尤其是遇到故障,一定要及时汇报,不要等积累成了大问题你无法控制的时候才跟上级汇报,弄到不能收拾,不要因为怕别人笑话或**看轻或以为自己能侥幸躲过,就隐情不报,要知道,没有新人是**的,**/同事都知道不会苛责你。 
  其二、工作过程中说和写是对自己工作的总结,通过这一过程,会理顺自己的思维,会有灵感闪现,锻炼自己的逻辑思辨能力。如果是做的比较重要的工作,一定要写下来,业务方面/协作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方面等等,没有总结就没有提高,没有提高你在职场中永远只能是做个螺丝钉。 
  忠告五:为你的**场做好准备 
  一般地来说,在与同事相处中,如与人有了矛盾,我们应尽量采取和缓的方式解决问题(如请中间人调停等),避免与人发生正面激烈,给对方和自己留有余地,得理也要饶人(如都是为了工作那又何必呢),避免造成矛盾激化,弄出个仇人。但是,如果对方实在是欺人太甚,让你饱受屈辱,身心都受到压抑,反反复复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你就要准备迎接你的**场职场,总会到来,一味的压抑自己不是良法,如果压抑到身心受到影响那更不值得,也许一场,问题的症结反而解开了。

评论:这职场分析的真是绝啊  受益匪浅  值得珍藏,以后得好好学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