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改革发展情况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程安排,在听取和审议省人民**关于水利改革发展情况报告的基础上,今**午,省人大常委会就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人社厅和省编办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据悉,本网对此次专题询问全过程进行了网络直播,这也是我省专题询问*次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就深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次开展专题询问,取得良好成效,积累了初步经验。今年,常委会将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情况和**性住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水资源问题是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之一。当前,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阶段,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就水利改革发展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由**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答复,实事求是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不仅能提高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透明度,同时也能使广大人民群众更直观、更充分地了解我省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新政策措施,促进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大兴水利的共识,助力新时期“水利安徽”战略的实施。 

                                                                         总结:通过民办公助、承包租赁、股份合作、委托管理等多种形式,推进社会化办水利。要强化农田水利规划**作用,建立规划实施的**机制。深化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明晰中小水利工程的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落实管理责任、管护人员和管理经费。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水利服务机构。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把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列入**任期目标考核,并与水利项目投资安排挂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