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举办第五届中国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以文会友,广交四海宾朋;以节为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10月26日,第五届中国怀宁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在怀宁县城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作为国家***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黄梅戏)之乡”,怀宁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京剧前身徽剧的发源地、京剧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素有“戏曲之乡”、“文化之乡”、“教育之乡”、“物华之乡”美誉,我国文学史上****伟大的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故事就发生在今天的怀宁县小市镇。

近年来,怀宁在推进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坚持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举办一年一度的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作为实施文艺精品工程的“重头戏”来抓,大力传承、创新、发展先进文化。自2007年以来,该县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文化艺术节,节庆活动融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观光于一体,通过以节为媒、以文会友,不仅丰富了广大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参与热情,扩大了怀宁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如今已成为蜚声省内外的一项重要文化盛事。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怀宁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具有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活动时间长。从今年10月26日开始,到明年1月18日闭幕,为期两个多月。二是主题鲜明。第五届文化艺术节适逢怀宁县城迁址十周年,为充分展示县城迁址十年来,怀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动员鼓舞全县人民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艺术节突出“总结反思、展示成就、提振精神、展望未来”这一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开展,彰显“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怀宁人文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县上下的精、气、神。三是内容丰富、好戏连台。艺术节期间,不仅安排了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文化演出,还将举办“新县城新家园”主题征文,“新县城、新青年、新使命”青年发展**、“辉煌十年我们同行”巾帼风采演讲展示大赛以及大型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使本届文化艺术节凸显“怀宁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