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书华彩 耄耋夕阳红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78岁的田家斌老人,家住合肥市蜀山区丁岗社区,当了一辈子的工厂职工,临到退休却握起了“笔杆子”,爱上了挥毫泼墨,成了有名的“社区书法家”,还在社区内带起了一股“书法热”。虽然书法的水准不一定能与名家比肩,但对于一个半路书法家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田老1933年出生于安徽太和,后因工作调动来到合肥,在省建筑机械厂工作,这一干就是到退休。退休后,闲不住的他,报名参加了老年夜大,学起了书法。为此,老人买来大量专业书籍和字帖,边临摹边学习。老人认为 “书、心画也。”,书法是人的心理描绘,是以线条来表达和抒发作者情感心绪变化的*好途径之一,而他的书法作品是对这大半个世纪祖国发展的回忆和对周边事务的感慨,大都是有感而发。

“孝为百行*,诗书不胜录。富贵与贫贱,俱可追芳躅……”这是田老亲手作书赠与社区退管工作站的《劝孝歌》。 2008年丁岗社区开展以高龄、孤寡、空巢退休人员中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料者为帮扶对象的“10+1”帮扶工程后,包括田老在内的多位社区高龄、孤寡、空巢老人被纳入“10+1”帮扶机制中,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了“保姆式”的服务,期间田老突发急性肠梗阻,多亏社区安排将其送往医院。这点点滴滴,老人都铭记于心。*终,田老思虑再三,亲做此书以传谢意。

凭借着日趋**的书法技艺,田老俨然成了社区“文化界”的名人和文体活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在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中,无论是求教,还是求字,他都尽量予以满足。在今年*****建党90周年之际,田老亲手所书一幅小平指点江山百字联,短短百字,纪念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同志一生的贡献,更是带动了不少居民参与进来,或以书画、或以诗词,向建党献礼。

“只要能写的动,我会一直写下去。”虽然已年近耄耋之年,田老对书法的兴趣却未有半点消减,他说要用自己的笔书出祖国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