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1年高校毕业生首破30万 创业仅数百人

2011-10-30来源 : 互联网

由安徽省人社厅举办、新华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师资培训班在肥开班。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今年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累计约31万人,其中创业人数和往年差不多,仅数百人。

据安徽省人社厅介绍,今年安徽省高校毕业生约27万人,比去年增加两万余人,加上历届未就业毕业生4万余人,*次突破30万人。今年,安徽省新增就业岗位60万个,如果全部解决上述31万大学生就业,将占去新增岗位的一半。

安徽省高校每年20多万毕业生中,有多少人选择创业?据安徽省教育厅统计,去年我省高校24万余名毕业生中,创业人数仅为700余人,而创业的毕业生中,自主创业人数仅为105人,仅占就业人数的0.05%,占去年高校毕业生总数的0.04%。而这一比例近几年一直没有太大变化。

因此,高校既要“授业”也要教“创业”,此次参加全省创业模拟实训师资培训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和**就业管理部门,并从事创业培训工作。授课**将从创业测评、创业知识、企业经营理论知识介绍、创立企业、企业经营等方面对学员实施培训,并帮助学员掌握实际操作创业实训技术。培训班结束后,学员将回到各自岗位,为有创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企业员工等提供创业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