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深爱的敬爱的父母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我们在您的襁褓中茁壮成长,曾几何时在您的悉心教育下懵懂明事,曾几何时您给了我们关怀备至的温馨生活,曾几何时我们也对您的误解着,以至于会做出一些令您伤心的傻事来,曾几何时我们感动着您的无私的爱,您博大的爱令我们曾自惭形秽过自己的年少无知和年少轻狂,曾几何时您一直在感动着我们,而我们也只是因循感动着,把您的每一份辛勤灌溉,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却很少会去在乎您的感受,忽略了人世间对自己对重要的人。但您是不会介意的,事实上您从来都没有介意过,因为您从来只想我们能好,那样您就满足了,您的愿望仅此而已,从来不会有过多的要求。
  
  而如今我们却早已不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已不是那个傻里傻气稚气未泯的孩童了,也**是温室里的花骨朵。我们的大学也已经毕业了,已经20多岁了,自己的路会自己去选择了,也明白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了。想想古时的我们也早已开枝散叶了,妻儿也都有了,也早就成家立业了。而您对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或许在您的眼中,我们都是永远长也长不大的孩童吧。但幼鹰总有离开巢穴,展翅高飞的那一刻,只有经历过伤痛失败我们才会真正的长大。我想您是不会舍得让我们半路夭折的,我们有本该要走的路,而不是按部就班,重复着上一辈的活法。那样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如同行尸走肉,虽生犹死,整天在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这样无滋没味的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也不是您想给我们的。而我们的生活唯有自己去**,去打拼才会让我们活的惬意,活的快乐,活得开心,活得潇洒,活出自己的样来。哪怕曾经头破血流,哪怕吃苦受累,哪怕奋斗数年仍是一贫如洗,但这终归是我们所要经历的一切,而*终的圆满一定会属于我们,因为上帝会*后留给我们一个答案和一个属于我们的位置,或许您觉得不是*好的,但对我们却是*好的,因为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和自己的活法。过多的干涉和阻拦都是多余的,我们已经**是乳臭未干的幼儿,虽未羽翼丰满,但惟有我们自己去实践,去努力过,才会赢得*终的丰满。
  
  或许您给我们选择的道路是一路平坦的,我们从此会过上衣食**的生活,会日日守护在您身边。但天天看到寡言少语的我们您会开心吗?不会,永远都不会,因为您也只想我们能快乐开心的活下去。我们也知道通往真理之路,鲜有坦途,但我们仍会去选择自己的道路。因着我们也已经放弃了太多,曾经的*爱,曾经的爱好,曾经我们所向往的一切。我们已按照您的部署经历了太多我们不想要过的生活和一切,虽然您出于善意和爱意。如今我们已经成熟了事,学业虽然已经毕业了,但人生却一辈子也毕不了业,因着这要我们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来完成,只是要我们自己去做而已。您可以去引导和建议我们该去怎么做,但绝决不是横加阻挠和干扰我们要走的道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长者,明理通事达己育人引导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或许我的话有些不合适,但这是我们*想对您说的,也是我们*想让您知道的,您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您的孩子已再不是温室里弱不经风的花朵了,而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或许我们不是一个好儿子,但我们绝对是一个孝顺父母对得起自己对社会有为的好儿郎。
  
  或许您总是对我们不够放心,总是会觉得我们在外面会吃不饱穿不暖,虽然您不是杞人忧天,但这却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他让我们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从来都不会掉馅饼,那么没有比这能让我们走自己的路更能领会到这一点了。所以我要请您放心,我们并不总是一事无成的,只是时机未到。也许在您的面前我们有时的选择会让您失望或者不被看好,但事不到*后谁也不会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为了这个过程,我们还是会去选择完成我们的抱负或是理想。而我知道您一定会一路支持我们,帮助我们,开导我们,这是您永远不会改变的,也是对我们*大的鼓励和安慰。如果要是说还有什么能比您给与的爱和支持更多的话,那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没有的。
  
  或许您只是觉得我们仍是血气方刚,不喑事事的年轻小伙子。我们的选择在您眼前只不过是孩童在撒泼,瞎折腾,到头来还是要您收拾残局。那么请听我给您娓娓道来,因着我们的年轻不成熟,才需要您在我们的道路给与引导和支持,而绝不是扼杀在摇篮里。我们之所以会去选择,也只是我们喜欢,我们深喑此道,虽然您可能觉得我们走了这条路赚不了大钱。但我想对您说,赚钱不是目的而是整个过程,我们需要一种价值感,一种被社会承认的感觉,证明自己的存在,而这也不是用钱所能衡量的。而是我们能找寻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活在这个世界上那卑微的尊严。也正是我们深爱着我们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所以才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有决心去解决我们遇到的一切困难。也许是痛并快乐的活着,但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一切,我们才会去热爱生活投身于我们所喜欢热衷的行业中去。
  
  或许我们在外地您不能安心,但请看看有多少莘莘学子在外地到拼着他们的一切,或辛酸,或痛苦,或挣扎,或失落,或悲伤,但您不曾去仔细看到他们背后的欢乐和动力。我们也并不是孤立的,四周有太多像我们一样的人,他们都再为着自己的将来和亲人们打拼着,所以我们不会孤独,因着我的周围有你,有我,还有他,所以我请您安心,放心,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或许有太多的经历和丰富的经验,让您总是想要在我们的人生插上一笔,或许是为了完成您曾未完成的梦想,但那也只是您的梦想而不是我们的。或许可以说是您的一厢情愿,但这又害了多少未经风雨而被生搬硬套强拉硬扯在一起的我们。终究我们也只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这难道是您想得到的吗?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学声乐舞蹈;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放弃深爱的人,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打桌球;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踢足球;我们曾为了您的梦想去……但能有多少的我们会在您的教育下获得成功的呢?我们知道您盼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但有些事情或许可以说所有事情都是急不来的,唯有躬亲去做才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人生不是一种享乐,也不是想出来的,做了才会知道对错与否。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今天您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明天他就会活生生的站在您面前。
  
  酹酒一觞,对月不悔。请不要以为我们是年少轻狂,因为我们早已过去了那个年段,蜕去了那层保护膜,我们所求的就是您能让给我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去走,让我们放手去博,开辟自己的人生。我们也只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百二城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虽然努力并不一定能成功,但为了成功我们必须努力。虽然这个年代带给我们的*多的总是失望,但我们并不曾放弃过要去努力,因为时候未到,请相信我只是时机没到而已,*终的圆满一定属于我们。幼鹰终要离开巢穴,雄鹰终会展翅高飞;人终究不能在温柔乡里乐不思蜀,而是要多经风雨,这样才不枉为人,白白的在这世界里走了一遭。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段,所以我们已学会为人处世之道,君子博学而日参醒这才是我们所要学的和要做的。
  
  请您放下世俗的眼光让我们也能挣脱世俗的枷锁,从此活的自由自在一些,活出自己的样子来,**像个机器一样重复着单调的程序,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是吗?而我们只是想活的简单一点,舒心一点,自由一点,开心一点,快乐一点,但我们也要学会感恩,感谢您给过我们的一切,因为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和以后的我们。我们仍需要您在后面不短的支持我们和鞭策我们,如果我们走错了路,需要您指引,如果我们曾经颓废,需要您的开导,但我们知道您永远都是站在我们的这一边的,也只会站在我们这一边。因为只要我们在您眼中不是庸才,不是废物,那么终究会有腾飞的一天,难道您不是也期盼我们凤凰涅槃的那一天吗?即便我们中的有些人曾经是死灰,那么请再相信我们一次,就算是死灰也会有复燃的那一刻。但我们并不会是死灰,我们是这个世界新的希望,因着他需要羽翼正逐渐健全的我们来发展和创新。
  
  谨以此篇献给我**深爱的敬爱的父母,请您原谅和理解我们的选择并非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无病呻吟。孩子们不会让您失望,这个世界曾是属于您的,现在他仍然属于您,但现在他后面还有我们,已经有了我们。

评论作者用很真挚的文字表达着对父母的爱,我们永远是父母的骄傲和寄托,我们做儿女的应该尽可能去体谅父母,不要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更不要让父母担心难过!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让我们用行动去回报我们的父母,在爸爸妈妈累的时候,说一句“(爸爸)妈妈您辛苦了”,在父母*苦*难的时候,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 谢谢,谢谢爸爸妈妈。也许太多的语言都无法真正表达我们的感情但我们也努力用语言用行动证明一切世界上有一样东西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晚,那就是孝敬父母就从此刻开始把!父母是世界上*好的也是*伟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