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色美食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色美食

“大救驾”

    “大救驾”是安徽寿县**点心,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制作大救驾的主要材料有:猪板油、金橘饼、核桃仁、青梅、青红丝、冰糖、白糖、糖桂花等,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这种点心形状*特,其形扁圆,中间呈急流漩涡状,多层花酥叠起,犹如金丝盘绕,清晰不乱,色泽乳白滋润。品尝起来,酥脆可口,重油而不腻,而且含多种果香味,深受群众喜爱。大救驾不仅味道好,而且名称也很*特,这就更增加了它的魅力。 

    为何取名大救驾呢?这得从它的诞生说起。在距今一千多年前,中国正处在五代十国时期。五代后期的周朝,在英明之主柴荣的统*下逐渐强盛,大有统一全国的势头。当时,周统一全国的*大障碍就是在十国中势力*大的南唐。公元956年,柴荣派大将赵匡胤攻取南唐的淮南地区,在攻取淮南军事重镇寿春时遭到南唐军队顽强的抵抗。寿春的守将刘仁赡是南唐的**将领,长于计谋,他带领南唐军队防守得非常出色。赵匡胤率强大的周军苦苦攻打九个多月,才拿下寿春城。这场旷日持久的攻击战,不仅让周军付出很多条生命的代价,活着的人也付出了*大的牺牲。作为主帅的赵匡胤更是殚精竭智,疲惫不堪,以至体伤神黯,不思饮食。赵匡胤的厨师多年跟随在主帅身边,见主人如此,心里非常着急,想方设法在饮食上面翻花样,但都未有效果。后来他参照当地的点心做了一种圆饼献上。赵匡胤看到这种色如凝脂,金丝盘绕的糕点,顿时胃口大开,一口气吃了很多。赵匡胤**食欲后,也很快消除疲劳。几年之后,赵匡胤夺取柴氏**,成为宋朝的开国皇帝,但他还没有忘记当年在寿春吃的点心,并说这种点心曾救过他的驾,就赐名为“大救驾”。一千多年来,大救驾在原料、配方、制作技术上又有了多次改进,质量不断提高,并逐渐成为全国名点。 

总结:安徽的美食有很多,其中包括寿县的**点心“大救驾”。 这种点心形状*特,其形扁圆,中间呈急流漩涡状,多层花酥叠起,犹如金丝盘绕,清晰不乱,色泽乳白滋润。品尝起来,酥脆可口,重油而不腻,而且含多种果香味,深受群众喜爱。大救驾不仅味道好,而且名称也很*特,这就更增加了它的魅力。安徽的美食一直以来都有很多,每一种都很有特点。我想任何地方的菜肴有应该有自己的特点,这样的菜肴和菜系才是**不衰的精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