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人物:创业改变人生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人力资源,而企业家则是*为关键*为稀缺的人力资源。

多年来,面对困难复杂的环境,企业家们积极捕捉和把握市场机遇,承受风险,艰苦创业,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使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主体,许多企业的成功,都与企业家作用的发挥密不可分,企业家群体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央视广告招标揽142亿创18年新高长江废污水年排放超300亿吨阿迪等七成企业被评社会责任差趣图:揭秘非洲女人的**铁头功[**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何诚颖:中国能否拯救世界经济吗  赢在创业

作为企业的创始人,他们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初始起步、发展的动力之源,光环的背后是他们创业的无尽辛苦。

作为*届中国粮油榜的子榜单,中国**粮食创业风云人物榜忠实地记录了创业人物创业伊始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

他是一名下岗工人,带领60多名下岗职工经过10年的奋斗,从一个小厂发展成一个集收购、加工、销售、国家临时储存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下岗职工坚韧不拔的性格。他就是陈志蔚——大丰市佳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国有粮企的***,他率领员工创下了若干个全国之*,为粮食事业的辉煌发展书写了辉煌的篇章。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国有粮油企业焕发出来的勃勃生机。他就是马云庆——济南民天集团(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他受命于危难之际,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小面粉厂,发展成资产总额达12亿元,跨行业、跨地区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粮油企业的创新与活力。他就是**胜——黑龙江北大荒(600598,股吧)丰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她是新时代的女浙商,她巾帼不让须眉,从浙江到黑龙江,创立属于自己的事业,成为女性创业的楷模。她就是郑明珠——黑龙江泰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创业企业家们的奋斗历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企业家们所**的辉煌业绩,也反映了我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所取得的成就。

他们只是中国千千万万粮油企业中的一员,奋发进取、不畏困难、艰苦创业是他们共同的品格。几乎所有的创业家都拥有四个基本特征:使命感、产品与服务的愿景、快速创新和自我激励。

贵在坚持

人生充满**,创业无处不在。创业是所有想成为**的人的梦想。而对于即将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人们来说,借鉴成功者的经验,无疑是*近的捷径。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要想创业,就必须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从创业的**天起,就要不停地面对困难和失败,任何挫折都必须自己去面对,没有人会替你去扛,创业本身就是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过程。

我们可以从这些成功的创业人物身上,看到他们*具价值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经验,他们在各自领域各具代表性的创业智慧,给我们以有益的智慧启迪。他们科学、合理的投资思维、方法、技术,使我们更好地找到那些造成创业失误的根源,顺利走出困境,以具体事例传承投资智慧。

赢在创业,贵在坚持。充满创业梦想和创业**的创业者,也许曾经因为没有背景、没有金钱、没有深厚的人脉而怀疑自己、怀疑成功,从而徘徊不前。在此,不妨结合创业风云人物的创业体会,相信自己,每个人都可以成功。

创业是一种传奇,更是人生的一种升华。要想创业美梦成真,每一步都不会轻松。这些企业家的成功轨迹,可以给我们指引路标,他们的创业故事,对我们所有创业者来说,都是一种激励,是对我们理想的一种保护,更是引领我们从梦想走向现实的桥梁。

梦想点燃生命,创业改变人生。他们的成功创业案例,或许不能直接给创业者带来成功,却能给予创业者一个提示、一个视角、一个忠告、一个鼓励,以期告诉所有创业中的人,创业其实有很多误区,需要创业者自己去反省和规避。

创业难,守业更难,很多中国的企业逃脱不了急速成长、迅速破产的怪圈。而这对于企业家而言无疑是一个更高的要求。

中国**粮食创业风云人物从一个侧面给我们以启迪,对于中国成千上万的粮油企业以及怀揣创业梦想的人们而言无疑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并以此希望能助推企业的更好发展,推进企业从“人治”到“法(规则)治”的进步,进而使企业永续生存、基业长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