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进军创意广告字书写财富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过年过节,商家都会在橱窗、货架上装点一些节日的标记,如在圣诞节画圣诞树,在元旦涂一些“新年快乐”的卡通字等。以往没有专业人员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他却利用这一特点,不仅挣够了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还*了一辆轿车。

歪打正着,“歪字”有利可图

2004年,饶进军从北京考上了武汉理工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他决定课余时间去打工,但收获甚微。他意识到,脱离专业随波逐流,注定干不出名堂。

2006年12月24日早上,饶进军在街上闲逛。武汉街头洋溢着节日气氛:圣诞节到了,紧接着就是元旦、春节,满大街商铺的海报、窗子上都写着“新年快乐”、“Happy Christmas”、“Happy new year”。在一家礼品店里,一张卡通式的广告宣传画吸引了饶进军。那上面的字与他的字如出一辙,歪歪扭扭像在跳舞一样。同学对饶进军开玩笑:“你要是写的话,肯定比这还要棒!”一句话提醒了饶进军。武汉这么多商店,如果都需要这样的“歪字”,应该是个不错的生意。饶进军想出一个有意思的名字——纸上会跳舞的卡通字。

在武汉理工大学门口有一家刚开张的礼品店。那天,饶进军上门告诉**,他会写广告字。**拿出一张彩纸,要饶进军写几句广告语:“为了庆祝国庆节,本礼店全场八折……”**很满意,硬要塞给他20元*。那一刻,饶进军**次觉得自己的字有了价值。

结合专业,将侥幸变为商机

2007年3月,同学告诉饶进军,他们公司要搞一个系列活动,需要一个会创意广告字体写作的人。公司**与饶进军达成口头协议:完成这个广告,给1200元报酬。两天后饶进军兴冲冲地拿着作品去见**。**淡淡地告诉他,回去等消息。过了一个多月,对方打来电话,告知宣传画效果并不理想。他要求做修改,但被委婉地**了。

转眼到了“五一”长假,饶进军和同学闲逛时,竟然看到自己制作的卡通体宣传画正摆在那家公司的柜台前。饶进军发觉受骗了。他想,以后如果再接活,一定要先收点押金,或者签合同。

为了接到活,饶进军一方面在外面努力向商家毛遂自荐;另一方面,他把自己的卡通体字和他学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相结合,逐渐把自己的字体向专业化转变。慢慢的,客户开始多了起来。大的宣传画制作只需两天时间,*低收费也要800元左右。饶进军逐渐在圈内做出了一点名气,尤其是在武汉商界,饶进军以*特的构思、精巧的工笔、低廉的收费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武汉商场的广告部负责人,中南商业大楼策划部的负责人纷纷给他打来电话,想聘请他专门做卡通广告。但都被委婉地**了。

众星捧月,搞培训年入10万元

大二的时候,饶进军已经很风光了。有很多同学尤其是一些贫困学生想学这门技术,武汉许多大商场的广告部人员纷纷要求向饶进军学习广告制作。一开始饶进军不愿意做这些,觉得这对一个还仅仅只有19岁的学生来说,有点难度。不仅要花去不少时间,而且自己也没有培训经验。但是经不住同学的软磨硬缠,饶进军决定办一个培训班来帮他们。武汉理工大学的老师听说饶进军在办培训班后,给他免费提供教室。饶进军自己动手为“酷班”制作了一个卡通字体广告,招牌挂出之后,报名的人很多,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甚至还有一些下岗工人和公司员工。饶进军的“酷班”收费也不高,500元包学包会。一个班70多个学生很快就招满了,饶进军足足*了3万元。

尝到甜头的饶进军一发而不可收拾,他虽然还接商家的活来干,但他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办培训班上。他还专门请了四个大学生帮他打理杂事,他负责授课。一方面通过办培训班,努力地把自己的“歪”字向专业化发展,另一方面,饶进军通过对培训班的管理,仔细琢磨如何搞好管理的问题。此时,他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一个既懂专业知识又懂管理的准大学生**。一年下来,他*的*将近10万元,还拥有了自己的羚羊轿车。

还有一年多的时间,饶进军就大学毕业了。他有着更远大的目标: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明年争取利用手头的资金开办一家房屋艺术装修公司,把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结合起来,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