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丽美水果花束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姚晨今年的生日是在《非诚勿扰2》拍摄现场度过的,她的生日礼物——水果花束,引来了一片赞叹和围观,还有冯小刚等人的哄*。

段建民倍感欣慰。他曾在国美任职,2005年辞职后,创办过视频网、宠物网,也在老家青岛成立过电器卖场,大多以失败告终。

2007年,他与妻子到美国寻找投资机会,**次看到了水果花束。水果花束的基本制作过程是:新鲜水果在无菌恒温车间洗净,切成几何或花瓣形状,再用食品级塑料签串好,插在环保泡沫上,水果花束大功告成。回国后,他创办了果丽美华(北京)果品连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就是水果花束。目前,果丽美的订单,70%来自公司客户,30%来自时尚中青年。

水果花束走俏的奥秘

段建民认识很多大公司的老总,认识很多有*人,他不花*打广告,而是赠送给这些朋友,一是拉近关系,二是为以后打市场做好铺垫。赶到年底,这些公司都举办年会,他的水果花束也就**时间摆上了餐桌,给年会增色不少。不久,这些公司开始下订单,**、招行、三星等公司都曾订购过。

段建民的水果花束受欢迎,**不是好看那么简单的,里面可是大有奥秘的。

奥秘1:好吃。为了研究哪个品种*适合做水果花束,比如味道鲜美、色泽饱满、外形好看等等,段建民琢磨了大半年,硬是从门外汉变成了水果通。

比如,哈密瓜,新疆和海南的都有名,但他只选新疆的,因为它是红瓤的,好看;菠萝必须用都乐的,这种菠萝易成形、口感佳;用进口的黑加仑取代提子,好吃好看还新奇**;草莓,从美国采购*好的红岩草莓(俗称奶油草莓)种子,在北京的草莓基地**种植。

奥秘2:水果签专款专用。草莓签分三段,顶部用于插入草莓,底部用于插入泡沫,中间那段便于拿取;葡萄的签子带有微小的螺旋,这样便于快速串入……这些都是段建民自己研究的,废弃多套模具才*终成型的。

奥秘3:自动化设备又快又稳。一套水果花束,从确认订单到产品送到,平均需要3个小时。这中间包括制作和送货。研究了近半年,段建民开发了一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它让人叫绝的地方是:只需要30分钟,就完成了从物料准备到产品成型的所有工作。

奥秘4:服务贵族化。他要求物流人员衣着整洁、面带微笑、语言规范,“您好,我是果丽美外送人员,这是您定的产品,您在吃的时候可以这样取水果……”如果这就算贵族化,那可太小看段建民了!

段建民曾亲自送过产品,挨过训斥。为此,他给员工开会规定:因为送货晚点,客户只要第二遍说了退货,立刻退,产品送给客户,费用退回。即使这样,还有很多客户投诉。段建民特意准备了很多正版泰迪熊玩具、巧克力盒等小礼物。只要产品晚到甚至到早了,都要送小礼品抚慰客户。

段建**要采取分流送货,主要交通工具都选择地铁,他在地铁站附近800米范围内签约了一些配送人员,这样能**产品*快速度到达客户手中。

退*不返货、赠送精美礼品、送货高准点率,让果丽美少了很多客户的抱怨,也让服务贵族化。也正是因为对细节和标准化的追求,段建民认为只要将这种模式复制出去,在任何一个城市开店都没有问题,目前果美丽在杭州、云南、天津都设有分店。

只有多样化、新奇化才能

不断提升利润空间、经营规模

2011年6月,他通过互换股份的形式,收购了“五度”蛋糕公司。这家店,坚持只用进口奶油和上好食材做蛋糕,利很薄,吸引段建民的恰恰是前者!别看果丽美水果花束和蛋糕是竞争关系,但是,不买水果花束的,就可以在他这里买到*好的蛋糕,他全方位地保住了客源;与其去争夺蛋糕市场,不如将这两个市场合二为一!

起初,段建民只是尝试销售几款套餐:水果花束+蛋糕,让他乐开花的是,就这几款蛋糕卖出的*,居然和原来蛋糕店的日销售额持平!现在,这种套餐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主要赚*方式。

受到这种搭配的启发,段建民又推出了一个新的搭配品种:比利时的手工巧克力,效果很满意。目前,他正在洽谈收购一家比利时巧克力手工坊。

2011年6月,果丽美已经获得了**笔风险融资,并注册了8项专利、28个商标、70个产品外形设计,稳定用户已超过35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