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环境污染责任险“诞生”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后,当企业发生突发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导致有毒有害物质释放、散布、泄漏等,致使公众遭受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时,由保险公司对受害者进行赔偿。而过去,由于一些污染企业经济实力有限,公众遭受突发性污染事故侵害时,常常在索赔时拿不到赔偿款。受害者找污染企业索赔时,又常因为企业资金实力欠缺等原因,索赔无法兑现等情况。

 昨日,在省环保厅、合肥市环保局及高新分局等推动下,我省*批高***企业环境污染责任险“诞生”。并*批7家大型高***企业购买该保险。

 
  既然企业购买了环境污染责任险,一旦发生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将由保险公司埋单。那么,这种险种会否让参保企业有恃无恐,从而放松对企业污染的预防和*理呢?

  据合肥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监察处处长姚迪介绍,环境污染责任险不会“纵容”企业肆意排污,“并不是所有的污染事故都能得到理赔。 ”姚迪解释称,环境污染责任险也有免赔条款,例如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等。 “只有当企业遭遇了不可预知性的、非可抗性的、突发性的应急污染事故,才会由保险公司埋单。而且,这种保险,也仅帮企业解决了民事赔偿的问题,如果企业违法、恶意造成环境污染,环保部门仍会严究其法律责任”。

据小编了解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共有格力、荣事达等7家高***企业,签约购买了该险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