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阳拜年山上的萝卜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的葡萄,砀山的梨,不如拜年山的萝卜皮。”没错这就是说的碧阳镇碧山村海拔千余米的拜年山上的萝卜。还有谚语说:“三都松树林,萝卜似雪梨;三都水碓丘,萝卜甜悠悠。”这都可以看出拜年山的萝卜是多么的美味。

拜年山,终年云雾缭绕,海拔千余米,年平均气温15℃至16℃,昼夜温差大,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萝卜仍保持着原始的刀耕*种方式,不施化肥,不喷洒农药,系纯绿色无公害食品。这里产出的萝卜甜脆鲜嫩,水分高,生吃似雪梨,熟食是餐桌上的佳肴,并有去热清痰、止咳润肺等功效。民间传说,大清同*年间,三都松岭村有个姓何的,在景德镇经商,年逾四十才喜得一子,夫妻俩自然是百般怜爱,却不料刚会走路就染上了百日咳,多方求医却不见有效,面黄肌瘦,身体日益羸弱。何氏无奈,只得关上店门,带上爱子回乡疗养。此时正是萝卜上市季节,孩子嘴谗,瞒着大人偷吃了几个萝卜,谁知道当晚竟能安睡到天亮。何氏追问清楚缘故之后,大喜,于是每日挑选白萝卜加冰糖炖食服汁,不出三旬,孩子竟面有起色,并逐渐泛出红润,**了健康。当他们父子俩重新回到景德镇时,不少**都大吃一惊,待问清了原委,三都萝卜也就闻名远近了。《黟县四志》也介绍说,三都萝卜“*肺疾有效”,正好是这个传说的*好佐证。

据小编了解现在的碧山乡**现已与黄山市蔬菜办取得联系,拜年山萝卜也逐个贴上商标,销往大中城市净菜市场。如今,镇里建立了农网信息中心,有了名符其实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拜年山萝卜搭上了致富的“快班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