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有望安徽造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高速动车组车轮是高风险、高技术含量产品,目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能生产。

据了解,我国目前开通运营的几条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车轮,全部依赖进口。

日前,由马钢公司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铁道科学研究院、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863”课题“高速动车组用车轮的研究与开发”通过验收,该产品实现国产化指日可待。

 
  为打破海外厂商垄断格局,马钢投资近30亿元用于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和装备更新。随后,马钢与***签署了《中国高速车轮产品自主创新合作协议》,计划在4~5年完成时速200~350公里以上系列高速动车组车轮的自主创新。去年2月,马钢再次追加投资20亿元,力求尽快解决工艺流程设计、重大装备更新、热处理技术、精品车轮加工、探伤检测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马钢公司已形成了年产5万件高速列车车轮的生产能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课题组还申请****9项(授权1项),发表论文10篇。验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技术指标要求。
小编结语:看来动车组将有安徽造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相信这**会很快到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