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紧盯新兴产业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大盘收于2481点,自10月24日反弹以来已上涨近180点,是反弹的结束,还是暂时的休整以备继续上攻?

  从上周的盘面来看,调整的幅度并不大,不到2%。并且在量能没有明显放大的情况下,一些热点仍持续切换,每日仍保持多个个股封在涨停板上。另一方面,调整幅度比较大也集中在前期上涨激进的教育文化、银行、券商等板块,在经过大幅调整的行情中,这样的回吐获利操作在所难免。

  同时,在盘整中,主力资金的调仓动作也非常明显。上周三、周四,大盘面临空方持续压制,而创业板则出现连续两日大涨,部分资金已开始转移战场。“大盘持续调整,创业板逆势而上,在近期的行情中少见,这是一种积极的信号。”新价值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表示。

  对于这波反弹,罗伟广称,目前的行情说明从去年11月份以来的调整结束,并且无论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这波反弹都要比6月和8月大。不过股指冲上3000点不可能,会在2600点—2800点之间震荡。据他称,目前新价值投资保持9成的重仓,并且会坚持目前的操作策略。

  看好未来行情的大型**还有深圳金中和投资和上海从容投资。金中和*席执行官曾军表示,“对未来保持乐观,9月份和10月份是一个底部构筑期,未来我们在仓位方面都会有一定变化。”对于上周的调整,他和罗伟广都认为属于大涨之后的正常回调。

  对于近期的行情,上海从容投资也表示,下跌多了总要反弹,也算是在预判之内,针对这波行情我们迅速作了相应的配置,旗下的稳健系列基本跟上了这一轮的行情。而对于目前的仓位,从容投资称,仓位和品种调整始终是基于对产品的价值判断和基本面的预判进行的,此轮行情的也不例外。以稳健系列为例,我们比较好的把握了政策影响的导向:今年仍将以结构调整和风险释放为主,释放完了之后,市场上出现了对“微调”的预期。基于这种判断,我们较早地调高了仓位,但也不是特别激进。


  在这波行情启动后,乐观的不仅是这些大**,中小型**也开始有所动作。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表示,“9月底我们几乎空仓,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加仓2成。”广东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同样看好未来的市场,“之前5成的仓位,这波反弹加到7成,已有五六个点的收益,并且未来依然坚持操作目前策略。”他认为,如果这波反弹与明年的行情联结起来,上涨空间有1000点至3300点左右。

  这波行情启动之前,名禹资产董事长兼投资总监王益聪表示,在9月份的下跌中保持空仓。本论反弹中保持着半仓的水平,并且认为未来股指将在2300点—2600点之间反复震荡。同时,之前空仓的广州恒隆投资,其投资总监谢银丁也表示,将在12月份有所行动,并且更看好明年的行情。

  在这波反弹中,发力*大的莫过于公募基金。而上周大盘进入调整后,它们是否随之发生分歧呢?华南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表示,未来两个月股指到3000点很难,但2307**是底,这一波小行情是确定的。之前基金平均仓位不足70%,比2008年还底,现在肯定是要调仓。

  同时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也表示,基本看好现在行情,但不会到3000点。目前深圳的基金公司仓位都在78%-82%。

  自8月份的一波小反弹以来,大盘持续了一个半月的下跌趋势。10月24日的反弹重启,使得大盘出现普涨,而上周的调整则可能使得普涨局面出现转变,板块分化将显现。

 

  “现在我们的研究几乎**涉猎水泥、建材、钢铁等传统制造行业。而是全部关注新兴产业、大消费、环保、生物医药等板块。个股方面则关注一些小市值高成长的股票,以现在的估值基本可以拿在手里了。”周水江表示。

  
  上海从容也表示,“对于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操作策略,主要以**政策为主要依据:一旦**明**增长为*要任务,或**提及抗通胀为*要任务,并且货币政策出现明确的放松,届时考虑对部分具备确定性增长而估值相对有上升空间的非周期性行业进行小幅度加仓。此外,对于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从容认为,未来行情将更多地表现为成长股反复活跃,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可以进入配置范围。近三个月,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信息服务行业行业估值并未显著下降;估值下行较多的有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建筑建材、农林牧渔行业。预计短期不会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态势,市场仍是基于防御型、低估值以及成长性的结构行情。但鉴于经济回落态势不变,强周期性行业仍无机会。

 
 小编点评:“**阶段普遍反弹,第二波会出现分化,因此需要寻找好的板块和个股。”华南大中型基金公司也表示,加仓方向主要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医药、零售、新兴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