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将至 陕煤 中交 新华三大盘股对决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在错过数次上会预披的时间点后,有关新华保险**规模调整缩减的消息就已传开。”据北京投行圈某**高层人士透露。此次新华人寿A股**额度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此次新华保险在A股的IPO**或将低于50亿元。

 

  而行至年关,赶集在2011年底之前上市的大盘股目前已悉数亮相,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三只大盘股对决仅剩一个半月档期。

  新华保险此次缩减**规模无疑在资金层面上为剩余的大盘股预留了空间。“新华保险此次IPO对于A股市场影响远远低于预期。”11月14日,远在距离北京数千公里的珠海,另一只过会近两月的中交股份IPO反向路演进行现场,一位参与其路演的机构人士向记者坦言,“新华保险的此次IPO对于中交股份的发行也影响不大。”而具体原因则是“**规模过小,不会形成对市场资金的较大冲击”。

  而面对中国水电缩股发行,新华保险大幅调低**额的做法,正在等待发行批文的另两支大盘股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是否也会步其后尘?


  新华保险本次拟发行1.5854亿A股, 并同步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配售发行不超过3.5842亿股H股的发行规模。A股上市的三大保险公司市盈率平均约在15-22倍,根据其截至2011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达3467亿元,实现净利润17.7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93元,按此推算新华保险在二级市场的价格约在27.9元—40.92元。那么其1.58亿股的二级市场价值在44.23亿元—64.87亿元,如果考虑到一级发行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差价,那么此次新华保险在A股的IPO**或将低于50亿元。

  但深圳某券商保险分析师称,新华保险在今年下半年的利润增长或将低于上半年,故按照去年的每股收益以及静态市盈率预测,更为合理。

  “新华保险的**规模不能简单按今年上半年的每股收益乘以2再乘以相应的市盈率得出。新华保险仅披露了其2011年上半年的业绩,但三季度以来,国内保险行业的**大幅减缓,再加上三季度以来的股市羸弱,投资收益也大幅缩水。”

2010年到2011年期间,新华保险每股收益曾大幅上涨,据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新华保险实现净利润22.5亿元,以目前新华保险此次IPO前总股本26亿股计算,每股收益仅为0.86元,而这个收益不及今年前半年的每股收益,若按此价格的市盈率约为20倍计算,那么此次发行价格则在17.2元/股左右,那么其**规模则在27亿左右。

  而新华保险预批顺利完成,终于使其在2011年年底挂牌的目标即将成为现实。

  由于采用A+H股同步上市,而H股从聆讯到挂牌时间一般为25个工作日,如要赶在年底前上市,则要在11月25日之前完成A股预披露工作。

  若以其11月16日A股上会计算,其港股的聆讯工作则也将在前后几个个工作日内展开。按此推算,新华保险的A股路演或将在11月底展开,并在12月初中旬前完成其此次IPO的发行工作。 “按此时间推算,一般大盘股的上市日期都会安排在数字较为吉利以讨得好彩头,且一般不会选择在星期一上市。按此预计,新华保险A股挂牌上市窗口将在12月16日左右。” 上述北京投行圈某**高层人士预计。

 

  “新华保险此次缩减规模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相关政策有关。”一位接近于新华保险的知情人士透露。

  *先是市场不好,**规模过大,一方面很可能造成其上市进度的缓慢,而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市场的重压而不利于其顺利发行。

  此外,证监会的分红新政也有一定影响,“有关政策要求拟上市公司拿出与之发行计划相匹配的分红计划作为承诺。”

  据其预披露的招股书透露,新华保险响应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机制的政策,在招股书中重点提示了上市后具体的分红政策:承诺在明年三季度末前不少于10亿元分红,这在保险公司A股IPO中尚属*次。

  而前有9月底,中国水电缩股5亿股发行,后有新华保险大大低于预期的招股预披露书面市,夹在中间的两只已过会的大盘股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是否也将步其后尘缩股发行?

  “缩股与否要等真正的路演结束后,根据各大询价机构的报价才能确认最后发行方案,目前的发行计划对于发行数量和**额的数字都只是一个预期。这些都还是要交给市场说了算。”据接近于监管层的有关人士表示。


 小编分析: 
对于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而言,如果按照大盘股不同期发行的惯例,当A+H股同步的新华保险确定了上市时间之后,若其要想在2011年年底前上市,留给其的时间则只有11月中旬到11月底以及12月中旬到12月底的这两个空当期了,而以单纯A股上市启动招股到发行结束需要10个工作日计算,时间已经相当紧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