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为一线城市另辟蹊径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为一线城市头疼的摇号、限行等挠头的问题另辟蹊径。

 

 按照《通知》的要求,包括京、沪、穗、深等25个试点城市,在落实好**试点政策的同时,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

  而作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比亚迪(002594,股吧),自11月10日该《通知》发布后,一直保持强劲走势。11月11日至15日,在三个交易日内比亚迪累计上涨15.55%,区间换手率达50.32%,于昨日报收于27.50元/股。据和讯数据显示,三个交易日内,机构净买入比亚迪的资金总额达6.2亿元。
  助力新能源汽车拓展市场

  本次《通知》的发布,已是2010年将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至25个后,决策层进一步鼓励新能源汽车业发展的又一新举措。产业扶持规划草案显示,未来10年,**财政将投入1000亿元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了解,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调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且年内主动废止歧视政策。同时,通知明确提出启动对****试点城市和企业的“问责制”,对未通过考评者取消试点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度明确要求,试点城市要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为个人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其住宅小区停车位,或工作场所停车位配套建设充电桩,该类充电桩与新能源车辆的配比不得低于1:1。预计至今年底,国家电网将在27个省市建75座充电站和6000多个充电桩;到2016年,将建立4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2016年至2020年,将建立1万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业内人士预计,至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华创证券则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将带动电池行业60亿元的市场,未来3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比亚迪董秘李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前四部委发出的《通知》与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并不冲突,公司的纯电动跨界车e6与双模电动车F3DM皆在《通知》所**的新能源汽车范围内。

  眼下,E6的市场售价在36万元左右,F3DM的市场价徘徊在15万元,北京、深圳等城市分别会给予8—12万元不等的补贴。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有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30多万元的新能源汽车相比与售价在十几万元的传统汽车配置水平几乎相同,即使将12万元的的**补贴计算在内,消费者购买的概率依然不高。眼下不限行、免摇号等优惠措施,以及即将落地的停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无疑会提高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


  比亚迪此前发布的三季度显示,比亚迪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17.9亿元,同比增长10.9%,环比增长8.8%,营业利润1.03亿元,环比由负转正,同比下滑28%,净利润7736.7万元,同比增长582.1%,环比增长797.3%,业绩触底情况已逐步明朗。

小编分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比亚迪将其经销网络的**布局在二三线城市,一位接近比亚迪的人士曾透露,公司销售榜的**位中,并没有一线城市。但此次新能源汽车**的《通知》列出的包括京、沪、穗、深等25个试点城市,主要系一二线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