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上市失败或遭财务危机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拉手网原本计划11月14日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IPO上市失败,对此拉手网**部表示不做评论。

 

11月8日,拉手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F-1文件修订版显示,该公司将发行5356990美国存托股票(ADS),1ADS折合36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13至15美元。按*高价15美元计算,拉手网*多**8000万美元。按照拉手网此前公布的计划,该公司应于11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不过,拉手网的上市进程却没有那么顺利。11月10日,高原资本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涂鸿川在新浪微博上爆料,有华尔街的投行人士透露拉手网IPO已经取消。果然,到了11月14日,拉手真的未能如愿上市。

  对此,拉手网方面一直**置评。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拉手上市原计划未能如愿很大程度上印证了拉手确实在美国遭到了财务问题,拉手折戟纳斯达克也会给已经陷入资金困境的其他团购网站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以重创。

  孙杰指出,由于烧**亏、低毛利,目前中国**大团购网站全部处于亏损状态,市场对团购这种**的商业模式仍是半信半疑,连Groupon在6月*次提交IPO后也受到来自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数次对IPO文件进行修正,拉手此次可能也是遭遇了类似的财务问题。

  此外,孙杰认为,资本市场不景气也是拉手网目前折戟IPO的原因之一。目前,中国概念股的寒流并没有过去,今年第三季度只有土豆网一家企业在美IPO。在这种情况下,拉手何时能上市还是未知数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指出,如果团购网站不能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IPO很难改善团购企业的生存状况,因为*还是会烧完的。不过他也认为,如果有企业能够通过IPO融到很多资金,在*烧完之前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可能有希望成为剩下来的1%。

小编分析:
  根据财报,拉手网上半年亏损达到了3.91亿元,为同期净收入的6.8倍。以这样的速度,拉手网现金流甚至撑不了一年,因此只有上市才能活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