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钟情另类科技股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季度,受到欧债危机等因素拖累,**股市持续走低。不过,这似乎并未影响一些*老练投资人的买股热情。

 
昨日巴菲特买入IBM5.5%的股份成为IBM持股*多的第二大股东,据巴菲特透露,他买入IBM股票始于今年3月份,但绝大多数的买入交易都发生在今年第三季度。截至目前,伯克希尔公司已在IBM持股5.5%,总价值107亿美元,成为后者的*大股东之一。而对伯克希尔而言,这笔大买卖也使得IBM跻身公司**持股的第二位,仅次于可口可乐。

  巴菲特买入IBM的价格也相当高。按照他说的大多数交易是在第三季度完成推算,伯克希尔买入IBM股票的平均价格达到167美元左右。IBM股票今年迄今已经上涨28%,在道指30只成份股中名列**。如此的上涨势头使得不少分析师都在近期取消了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但巴菲特却表示,股价连创新高并不影响他买入IBM的股票,他认为该公司的股价今后还会涨得更高。

  一直以来巴菲特对科技股都不太热衷。他认为,自己无法看清苹果、“脸谱”等公司的前景,所以他不愿投资这类公司。这次破例*资投入IBM,着实令外界惊讶。

  对此,巴菲特的解释是,IBM是另类的科技公司。巴菲特14日说,在进行这笔投资之前,他调查了自己公司的IT部门,以了解其与供货商的合作情况,结果发现许多人愿意持续跟IBM合作。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的股东年会上,在被问到“再活50年会投资哪个行业”时,巴菲特就表示会考虑科技业。但他当时就表示,这一行业中只有极少数公司会非常成功。

  令巴菲特心动的还有IBM提出的五年计划,他表示,IBM的高管已经确定了明确的长期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目标。对于新兴市场的重视也是巴菲特看好IBM的一大原因,IBM计划到2015年每股收益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一倍,并且总收入的30%来自新兴市场。

  无*有偶,在巴菲特三季度大买IBM的同时,另一位投资大鳄索罗斯也明显加大了对科技领域的投资。根据周一披露的监管文件,索罗斯的基金第三季度增持了亚马逊和摩托罗拉系统,并买入了闪存卡行业*头闪迪(SanDisk)的股票。

  第三季度,索罗斯增持了934200股摩托罗拉系统的股票,总持股量达到660万股。作为摩托罗拉一分为二之后的一大分支,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主要向企业和**客户提供通信产品和服务。同期,索罗斯基金还买入了193271股亚马逊的股票,使得总持股量达到206016股。

  此外,索罗斯三季度还买入了美光科技、闪存卡生产商闪迪以及宽带产品制造商JDS Uniphase的股票和债券。

  鲍尔森盯上**矿业股

  布朗兄弟公司的策略师沃尔德表示,从一项跟踪美国科技股的ETF基金近期表现来看,科技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相比,科技股的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情况更为普遍,因此其走势也好于大盘。10月11日以来,标普500指数的IT分类指数中,83%的成份企业公布的**好于预期,而在标普500指数所有成份股中,该比例为73%。

  巴菲特、索罗斯等加大押注科技股,似乎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业界对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有所减轻。不过,目前的大环境是欧债危机前景依然极不明朗,避险情绪盛行,这从三季度机构纷纷增持**类资产就可见一斑。

  监管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增持了***大**ETF——SPDR**信托,截至第三季度末,索罗斯持有的该ETF份额由6月30日的42800份提高至48350份。另一家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Touradji资本管理当季买入了45000份**ETF。

 

小编分析:
  未来几天金价可能升至1800美元。周二欧洲盘中,国际金价报1760美元附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