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买A股疑受国际机构委托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只个股成交了33笔大宗交易,其中有24笔是折价交易。而大秦铁路(601006,股吧)、中国人寿、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天业通联(002459,股吧)、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中国平安6只个股显得“鹤立鸡群”,因为这些个股均是溢价交易。其中,中国平安一笔130万股的交易价格为39.54元,较其二级市场收盘价高出了4.79%。除此之外,伊利股份、中国人寿、招商证券、大秦铁路溢价率分别为4.29%、3.9%、3.97%、3.77%,另有中小盘股天业通联溢价率超过4%。

  上述6只溢价成交的个股中,除天业通联外,另外5只大盘股的接盘方均为海通证券**部,卖出方则是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海通证券**部共耗资1.63亿买入了上述5只股票合计860万股。而根据财汇数据统计,海通证券**部并不是*次通过大宗交易接手大盘股。早在今年7月22日,海通证券就已经溢价0.05%买入了3.2万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

  其大肆买入大盘股则是11月份之后的事。11月3日,海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了50万股康美药业(600518,股吧)。到了11月10日,康美药业、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中国人寿成为海通**部“囊中之物”,除了贵州茅台是折价0.43%买入的外,另外两只股票都是溢价交易,康美药业溢价1.98%,中国人寿溢价超过3.23%。这些交易中,11月份之后的卖出方清一色地为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从7月22日至今,海通**部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大盘股合计超过1400万股,耗资超过3亿。


  “**部是面向海外进行投资的部门。”为何面向海外投资的**部在买入A股股票?某券商*席策略分析师解释说,很可能是该**部的**机构客户委托其买入A股。

  “国内券商的**部一般都是设在香港,以香港为依托,进行海外投资,部门的客户中有不少是**机构投资者。很有可能是该部门客户中的**机构想买入A股但不方便,于是委托券商**部代为买入。”得知买入的均是大盘股后,该分析师更加肯定了上述判断。他表示,目前欧美量化宽松的政策下,“国内A股的大盘股,尤其是蓝筹股价格都已较低,变现能力又好,对**机构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该分析师表示,“只能说**机构投资者部分认可国内A股。如果看好整个A股或者某个板块,买入的就应该是对应的指数了。”


小编结语:到底是不是受**机构客户委托我们不得而知,但是A股的小幅攀升却是一个为是很好的兆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