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蔓延金银下跌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因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期货17日收盘大幅下挫,也使得部分投资者选择远离贵金属,并持有现金。

  白银期货价格暴跌,盘中触及近四周来*低水平。COMEX 12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325美元,至每盎司31.497美元,跌幅6.9%,盘中一度触及10月21日以来*低水平每盎司31.040美元。

 17日西班牙国债拍卖的中标收益率触及欧元诞生以来的纪录高位,这引发了有关欧洲债务问题正不断加重的担忧。尽管法国的国债拍卖进展比较顺利,但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的**债务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均升至纪录高点。

  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法国、奥地利和比利时等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显示出欧债危机正由**成员向欧元区“心脏”地带强势蔓延,导致市场弥漫恐慌情绪,投资者纷纷撤离贵金属,转而持有更多现金。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16日晚些时候警告称,欧债危机的蔓延已威胁到美国的大型银行。惠誉表示,美国银行业约有500亿美元风险敞口是可控的,但并非没有财务成本。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期铜价格下跌10美分,收于每磅3.38美元(约合每吨7452美元);12月期钯价格下跌50.75美元,收于每盎司 603.70美元,跌幅为7.8;2012年1月期铂价格下跌5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81.10美元,跌幅为3.1%。

  COMEX12月**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4.10美元,至每盎司1,720.20美元,跌幅3.1%。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711美元的低点,为11月1日以来的*低水平。COMEX 12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325美元,至每盎司31.497美元,跌幅6.9%。

小编结语:
目前市场走向与9月份较为相似,在希腊债务违约预期激发的**恐慌情绪主导下,股市等风险资产市场大幅下挫,拖累**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大跌12%。由于近期**市场波动*大,避险魅力大打折扣,每当市场恐慌情绪加剧,资金通常会流向美元、美债寻求避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