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南淝河大桥明年上半年建成、实施一批*理巢湖工程,擦亮合肥新名片。在合肥市**工作务虚会上,**各组成机构的一把手悉数到场,对明年工作提出初步设想,内容涉及交通、住房、教育、卫生、大建设等与市民息息相关领域。

**住房 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

合肥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之时,民生工程的步伐也将加快。明年,合肥将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让合肥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明年,合肥将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落脚点,加大财政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其中包括,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的就业工作摆在*位,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合肥将突出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控监管,研究采取综合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物价;明年合肥将加快**性住房建设,稳定推进经适房供应,改善困难群体和城市务工人员住房条件,逐步实现广大群众居者有其屋。

招投标 四领域交易实现千亿

在过去几年的大建设中,合肥在招商引资方面走出了一条“合肥模式”道路。合肥市招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2011年10月底,今年合肥市招投标中心共完成招投标项目2867个,节约和增值资金达170.28亿元。

明年将围绕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的战略目标,提高招投标对合肥发展的作用。预计到2012年年底,努力实现建设工程、**采购、产权交易、土地拍卖四大领域交易总额达到1000亿元,建设区域**、全国**、世界知名的要素市场。

旅游 打造**度假目的地

“自区域调整后,风光秀美的巢湖成为了合肥*特资源、靓丽名片。”合肥市旅游局一负责人说,将充分利用湖光山色和温泉、湿地、历史文化等资源,**开发以健康、休闲、度假、水上运动等为特色的环湖旅游产业带。“加快建设巢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把合肥打造成为**度假旅游目的地。”

为实现这一目标,合肥将整合资源,构建“一带五区”新格局,即“环巢湖旅游观光带”、“滨湖新城片区”、“中庙观光区”、“半汤养生度假区”、“汤池休闲度假区”和“三河古镇观光区”。此外,加强对外促销,举办巢湖**旅游节。“精心组织中国巢湖**旅游节,以温泉养生、水上运动为**,打造成面向世界、影响全国的旅游节庆活动,同时继续举办好旅游迎春购物节、乡村旅游节和徽菜美食节等活动,筹办*届中国(合肥)旅游商品博览交易会暨旅游纪念品创意大会。”

地下空间 借外地经验开发利用

未来合肥城市发展将更加立体,除了“地上”的城市建设外,合肥还将借鉴扬州、常州市等地做法,做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合肥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明年合肥将借鉴扬州、常州等地做法,研究制定《合肥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解决地下空间开发原则、管理体制、兼顾设防要求等问题,推动人防工程的开发建设、使用和管理,使人防地下空间开发管理有章可循,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地下空间建设的积极性。结合城市轨道线以及小区停车场建设,加快地下空间开发,增加人防人均面积,同时缓解市民出行难、购物难、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合肥计划在离市区20公里范围内,且交通顺达、水源充足的地方,选址建设一个能疏散10万人的市级应急疏散地域(基地),并配套建设民防应急指挥中心。

■现场花絮

务虚会节奏很快很“实在”

早上7:50,离开会时间还有20分钟,但不少部门负责人已到场落座。虽然是对明年工作提出初步设想和计划,但今天各组成机构的一把手悉数到场,从每个人桌前厚厚的一摞汇报材料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个会议准备得十分充足。8:10,会议准时开始。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会前布置会议纪律:今天发言的较多,大家发言时间控制在七八分钟内。8:15左右,第一个部门开始汇报工作。在随后的10多个部门及负责人汇报情况中,每人的发言时间都控制在会前“规定”中。10:20,所有部门发言结束。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所有发言时间在两个小时内,会议节奏高效紧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