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否认承诺五年内不卖中国银行股份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李嘉诚基金会昨日向《**财经日报》发来声明称。声明称,李嘉诚于2005年12月买入一批中行股份,并在2008年底股份禁售期**后售出其中部分股份。“由于禁售期已过,任何股东都可自行售股,因此无理由作五年内不出售股票的自我规限。”


声明还表示,李嘉诚基金会已于2010年9月后逐步减持中行,基金会现在仍然持有该银行股份。

  中行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李嘉诚基金会通过Li Ka Shing(Canada)Foundation持有7亿股中行H股,在**股东中排名第三,占中行总持股比例的0.25%。

  但对比中行中期报告,Li Ka Shing(Canada)Foundation持股量已减少7.86亿股,此前持股量为14.86亿股。

  中期报告还显示,李嘉诚基金会此前还通过Li Ka Shing Foundation Limited和Li Ka Shing(Overseas)Foundation各持有9.9亿股和1.53亿股中行H股,分别在**股东中排名第四和第九。

  而目前这两只基金已跌出前**股东之列,具体持股量不详。但以现在中行第**股东中国人寿(601628,股吧)持股1.29亿股为基准,上述两只**名列**股东的基金已至少共减持8.85亿股。

  以此计算,李嘉诚基金会已至少减持16.71亿股H股,*多减持19.3亿股。以第三季中行H股平均股价3.45港元计算,已至少套现57.6亿港元,*多套现66.5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苏格兰**银行与中行签署战略性投资与合作协议,苏格兰**银行出资31亿美元买入中行10%股权。李嘉诚当时参与此次交易,出资7.5亿美元入股中行,入股价仅为每股1.135港元。

  2008年12月限售期到期,李嘉诚基金会于2009年1月通过美林证券出售20亿股中行H股,配股价1.98港元,共套现39.6亿港元。
    2009年李嘉诚在回应记者的招待会上明确表示:“中国银行的股票”我的基金会还持有30亿股以上,作为长期投资,今天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
  小编看点:从30亿股到至少7亿股,“李超人”对中资银行的投资策略已发生明显变化,这种转变与海外市场唱空中资银行股的时机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