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交易所与大阪证交易所将合并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东交所社长齐藤惇(Atsushi Saito)与大交所社长米田道生(Michio Yoneda)在日本东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时表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交所”)与大阪证券交易所(下称“大交所”)正式宣布将于2013年1月1日合并,合并后的日本交易所集团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规模的交易所集团。

  根据协议,东交所将支付大交所每股48万日元收购价,作价较大交所股份今早停牌前*后交易价有14%溢价。东交所股东将按1股东交所股份换取0.202股大交所股份,合并后大交所将保持上市地位。

  而在人事方面,齐藤惇将出任新集团的董事长兼*席执行官,米田道生出任董事长兼*席运营官。新集团旗下拥有东证自主规制法人、东证现货市场运营公司、大证金融派生商品市场运营公司和清算机构四家子公司。

  另外,为防止垄断交易,两家交易所的合并必须经过日本公正交易委员会审查,预计审查时间为90天。

  据报道,而两家交易所合并后,将整合各自在现货及衍生产品市场方面专长,并集成交易系统,预计每年可节省成本约70亿日元。

小编结语:合并后的日本交易所集团将超过美国纳斯达克OMX集团,仅次于经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规模上为世界第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