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重磅股年末冲刺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在即将上市的新股中,香港电讯信托、周大福、新华人寿以及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合计集资额*高将约为678亿港元,另外受**市场影响,近几个月来港股市场持续剧烈波动。预计这波上市潮带来的筹资额将接近千亿港元。

据悉,电讯盈科集团主席李泽楷通过旗下其中一家持有电讯盈科股份的公司,额外申购HKTT2亿股,占HKTT**发售总额的9.74%,涉及金额约10.87亿港元。

  有望成为今年香港集资额*大新股的周大福将于本月28日起进行路演,12月1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多集资312亿港元。如果成功上市,该公司大股东郑裕彤资产或超越李嘉诚,晋身华人*富。

  另外,计划于香港、上海两地同时上市的新华人寿已于昨日在内地正式启动*次公开募股(IPO)。据中国***网站上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人寿计划通过香港IPO*多发行4.122亿股H股(包括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

  海通证券也已获得中国***批准在香港发行H股。海通证券已于21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集资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另据悉,知名**品牌Coach也已经获得港交所的上市批准,将以香港预托凭证(HDR)的形式于12月1日在香港上市;河南省*大的水泥生产商天瑞水泥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集资超过5亿美元;云南省矿业公司中国多金属矿业在港招股,计划筹资约2亿美元;内地男士休闲服生产商中国服饰昨日重启6月份一度中止的上市推介,集资额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计划来港上市集资约8亿美元的宝马汽车内地分销商之一上海宝信汽车已通过上市聆讯;海润影视21日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将在下月挂牌,集资额在1.5亿美元~2亿美元(约11.7亿港元~15.6亿港元)。

  有消息称,由于市况不佳,为了顺利上市,周大福计划将集资额从30亿~45亿美元(约234亿~351亿港元)下调至25亿~40亿美元(约195亿~312亿港元)。香港电讯信托招股估值已经比保荐人的预计低三至四成,但孖展情况依然十分冷淡,公开发售认购不足额。截至21日中午,其认购率只有约50%。有分析人士指出,电讯信托如果不能在本周五(25日)前定价,其上市大计将会告吹。此外,原计划集资4亿~6亿美元(约31.2亿~46.8亿港元)的上海宝信由于市况欠佳,其计划集资额将减少32%。

  除这些正在展开上市计划的新股外,近期因市况不稳而搁置上市计划的也有不少。例如,信义玻璃宣布暂停建议分拆信义光能上市,并称主要因为近期**资本市场波动以及若干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对**太阳能行业造成长期不利影响。泰升集团也宣布,由于近期**及本地金融和股票市况可能持续波动,因此决定推迟建议分拆旗下泰升地基控股,直至另行通知。泰升集团指出,将密切关注**以及本地金融市况,并于适当时候就建议分拆做出进一步公布。

小编结语:

据了解其他众多小型新股也希望赶上2011年底末班车登陆港交所。另外此前有消息指出,Prada以及创投公司IDG资本将成为时代集团的机构投资者,认购股数分别占其发行股份的19.6%以及2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