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人生犹如一条抛物线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春节前夕,万科董事长王石宣布赴美游学的计划终于成行。业内普遍认为此举代表着王石从行业**掌舵者位上的逐步“退隐”。而万科发言人对此明确表示,能到世界名校求学,是王石年轻时就有的梦想。

在美国学习中,公司的董事会是通过视频会议主持,王石作为万科董事长的身份不曾离去。他在微博中记录了他在游学过程的所见所闻,其中不少有关“一草一木”的美图,在他看来,对生命细节的关注和彰显不仅同大视野、社会担当不矛盾,而且相得益彰。

以下为王石的**语录部分整理:

1、问:如何边学习边管理企业?

答:登珠峰期间都没影响管理企业,这儿环境比雪山环境好多了;

问:地产调控如此严厉,如何看?

答:初见成效,政策坚持,软着路是可能的;

问:不担心万科业绩?

答:房价飞涨时全行业业绩都好,显不出万科,市场紧缩时才见真功夫。不是吗?

2、问:在哈佛的学习方向?

答:企业伦理。企业制度的基础是资本主义文化的产物。追根溯源,**教新教对资本主义思维方式的影响…再往下就要追到耶路撒冷了。下一步计划欧洲、以色列。

问:佛教博大精深,什么学问都包括在内了。

答:就现代企业制度而言,同佛教思想没有太多关系。

3、问:为何现代企业制度源于**教文明?

答:现代企业制度是现代经济体制下企业形态,发端于17世纪的英国、荷兰等国家。此期间统*欧洲社会意识形态的是**教。16世纪中期由加尔文发起的宗教改革为资产阶级革命提供了理论基础。韦伯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就是论述这种关系的。

4、问:王总,在哈佛做饭吗?

答:睡前,少许大米粒放进暖水瓶,灌满烧开水,异日早成米粥;再倒进小锅熬几分钟,早餐告成。

问:太简单了吧。

答:还有烤面包片、切西柚。上课前要看材料,不会耽搁在做饭上。剩得米粥,晚上热一下仍然可口

5、问:在哈佛应酬很多吧?

答:没有。接受邀请会有很多,问题你时间就浪费了。在这儿就是时间不够,学语言就占了半天,主跟两门科,阅读有关书籍资料至少两个小时;还要把握行业、万科、NGO动态,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国内通话。算算,哪还有时间应酬?再,哈佛的人都很忙,也没时间应酬

6、问:哈佛结束还回万科?

答:没有离开呀,何谈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