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和创业不能绝对分开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先我们不能把就业和创业两个概念截然划分开,无论你做什么工作你有没有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就决定了你是否在创业。不是说你自己*立办什么就是创业,做一个公务员(微博)或者老师就不是创业,就业和创业不能**分开。我觉得大学生应该有四个方面要注意一下:

**,就业*先取决于你的信念。这个信念不是一个很遥不可及的远大的东西,这个信念就是一句话,就是你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们从进入大学的**天就应该考虑你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事情想清楚了,你的信念就很坚定,如果你是模糊的一直到大三大四才开始想,你的信念就比较脆弱。

第二,基于这个信念你就可以在大学中进行规划,我觉得规划不是纸上的东西,而是要围绕着信念做安排,在大学中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资源,各式各样的课程、各种各样时间空间提供给你了,无论你到哪一所大学,到了大学中就要按照你的信念,按照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去一步一步的满足这些条件。

第三,无论你选择什么职业,无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一定要从*细小的事情做起,要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很多就业单位看到的是很细小的东西,不是看你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说,而是看你不经意的小举动。比如你的态度,你的眼神等。

第四,不要好高骛远。所有有成就的人都是从很小很基层的岗位做起,不要嫌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