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语录:不赞成毕业马上创业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被誉为“创业导师”的李开复曾先后就职于苹果、微软、Google等**企业,并一直关注年轻人创业。在离职谷歌后,李开复创立了创新工场,致力于为年轻人创业提供启动的资金和环境。作为拥有900多万粉丝的微博达人李开复,在这一平台上延续教导年轻创业者的导师角色。为重温李开复对于创业的思考,凤凰网科技特整理汇总其在微博上关于创业的**语录以供大家分享。

以下为李开复的微博**创业语录部分整理:

1、有关毕业生高科技创业,我的建议:1)创业需要理解趋势、汇集**、实践经验,因此大学毕业不要主导创业,只能参加创业公司,2)*好远在毕业前就寻找创业公司实习机会(无偿亦可),因为也许创业并不适合你或你想象那样,3)毕业时若想学习创业,*好到创业公司。到大公司学习能学技术但不够针对性。

2、中美创业家都不赞成毕业马上主导创业!不过,补充一点,毕业可以参与创业学习。

3、乔布斯:“很多人问我,我想创业该怎么做?我会问他:你的**在那里?你的公司将做什么让你感到振奋的事情?大部分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我就会告诉他:那你先去餐馆里端盘子,慢慢想,想清楚了再谈创业。我深深认为:如果你没有对某一件事情充满**,你就不应该创业,绝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

4、美国12-21岁创业者的共同点:1)不单打*斗,而团队创业,2)拼命工作,3)做自己热爱的事情,4)坚韧不拔,不怕失败,5)不畏惧,敢尝试新的事情,6)谦虚,愿意勇于认错。

5、给创业者建议:1)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产品能力*重要,2)看准未来趋势比点子更重要;3)发现创业机会就要抓紧,每个创业机会都有时间窗口,不会等你的;4)核心团队特别重要,招人要互补,期权要大方;5)充分用平台**,避免与平台竞争;6)用*短的时间做出可用产品,再基于用户数据迭代改进。

6、对天使投资的错误认知:1)有些认为做天使的都是做善事。其实*好的天使失败率很低,进价又低,长期回报非常好。2)有些认为天使就是给*,其实*大的帮助一定不是*,而是不容易取代的价值,例如知识、人脉、方向、战略、招聘。做天使*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创业者因为有了天使帮助,大大增高成功概率。

7、创业时,如果你犯了错,越早承认越好。如果你总是不认输,要证明自己,你将丧失机会成本。

8、找家人朋友投资,应注意:1)自己的*没有大部分投进去时,别找家人朋友,2)要讲清楚:是贷款还是投资(是否必须偿还),如果投资股份等条件如何,3)确认家人朋友有经济实力和心理能力来接受血本无归的可能性,4)对创业较低的成功要有心理准备,并坦诚客观和家人朋友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