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发力 大成9基金浮盈9.5亿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三季报数据中,可以提炼出39只*门重仓股,其中的22只仅被一家公司旗下基金重仓。今年在*门重仓股中收获*多的为大成基金,重庆啤酒一路高歌,11月24日,更是拉出涨停板,大成基金笑纳十亿。但易方达和中邮却在*门重仓股中栽了跟头,一向以选股为特色的华商也在七星电子(002371,股吧)上遭遇损失。小公司则更加被动,在*后的近身肉搏中,只能观望挨打。


  大成旗下九只基金重仓重庆啤酒,三季末持股总量达到4495万股,占重庆啤酒流通盘的9.29%。大成基金2010年年底便持有重庆啤酒4789万股,今年一季度有小幅减持,但仍持有4586万股,到今年中报,持有4776万股。大成始终是重庆啤酒的头号基金投资者。

  今年以来,重庆啤酒走势一直稳中有升,相对大盘行情较为*立。临近年末,更是放量上扬,特别是11月24日,重庆啤酒直接跳空高开,且开盘15分钟内便****,达到75.56元,大有冲击79.98元的历史*高点之势。

  重庆啤酒年初价格为55.13元,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涨幅达37%。按照大成今年对重庆啤酒的平均持股数量4661.5万股粗略估算,大成已经在重庆啤酒上获得超过9.5亿元的浮盈。大成在重庆啤酒上的重仓决策得到了二级市场的认可,*得可谓是盆满钵满。

  重庆啤酒2010年从3月开始一路上扬,直至9月开始强势上攻,11月一路上攻直至79.98元历史高点,随即12月份便掉头急转直下,单月跌幅达24.98%。

  对于去年重啤诡异走势以及今年年底的拉升动作,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这和12月份这个关键的时间窗口不无关系。*后一个月乃至*后几天重仓股能否守住,对年度业绩排名的影响太大了,这个时候已经不能纯粹从上市公司基本面来分析问题。重庆啤酒作为大成基金重仓股,充分暴露在市场眼前,大成方面有动力拉高股价,但对手盘也有动力在关键时刻把股价砸下去。”

  “****于75.56元的重庆啤酒,距离历史高点79.98元已经不远,大单封涨停的拉升显然不可能就此戛然而止,后市仍然有空间,但是愈往后,到了关键时间窗口,变数会很大。”上述分析人士说。
 山推股份(000680,股吧)跌去三成重挫中邮 华商败阵七星电子

  易方达的*门重仓股鲁商置业(600223,股吧)则没有这么幸运。今年三季报显示,易方达三只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有鲁商置业,持股总量达4497万股,占流通盘的13.27%。而根据鲁商置业的机构投资者明细,三季度易方达共有五只基金上榜,合计持股总量达到6247万股。易方达对鲁商置业的重仓亦是贯穿全年,不过损失惨重。鲁商置业去年收盘价7.43元,而截止11.23日,收盘价仅剩4.96元,跌幅超过三分之一。


  中邮创业旗下两只基金重仓山推股份,持股5868万股。中邮创业去年年底持有山推股份达6447万,今年一季度略有减持,但二三季度又重新增持。今年11月23日的收盘价为11.94元,较之去年年底收盘17.89元跌去三分之一。

  华商对七星电子的集体重仓也是贯穿今年全年的。去年年底七星电子收盘价83.29元,而到11月23日,收盘价为61.98元,跌幅达25.59%。华商今年整体业绩不振,无法与去年相提并论。就今年业绩贡献来说,华商对七星电子的重仓是较为失败的。四季度七星电子整体走势企稳,能否在年底不负重仓期望走出一波行情,还是未知数。


  新华旗下五只基金齐押国中水务(600187,股吧),持股总量达3000万股。今年新华旗下五基金业绩整体居前,而新华基金(博客,微博)自年初开始,就一直齐齐重仓国中水务。国中水务在今年整体走势呈“M”形,去年年底收于12.43元,到今年9月初,价格还稳定在16元上下,还是给新华*了钱,但是截至11月23日,国中水务收盘价便下跌至10.46元,较之去年年底跌幅为16%。


  小编结语:这些股票,在*后的争夺战中,是成为制胜一击的子弹,还是*终成为被同段位竞争对手击中的软肋,就只待资金赤裸裸的较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