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统商户受PE青睐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领域*不缺乏的就是创新,互联网+传统商户这种“鼠标+水泥”模式又有了新的演变,这就是O2O模式。目前这种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前台”的模式正吸引着越来越多VC/PE的目光。


  目前国内创投大鳄清科创投将绣球抛向O2O项目,创新工场*个O2O孵化项目“布丁”获得来自清科创投领投的近千万美元A轮**。据悉,“布丁”专注于移动O2O范畴,为用户提供移动电子优惠券业务。截至今年10月,布丁拥有活跃用户近500万,月新增用户数过**。

  资本对于O2O模式的青睐绝非个案,单单是今年以来,酒店预订移动产品“酒店达人”获得创新工场的投资;广州街库网获得冠旗投资的投资。一系列的O2O项目被PE所密切关注。

  事实上,互联网这种“鼠标+水泥”的模式早已存在,而技术的发展也促使电子商务形式不断演变,移动互联、LBS技术的不断完善使得利用手机对本地商户进行“定位”成为现实,从而进一步丰富了这种模式。

  与其他“**一个新市场”的互联网创新模式不同,O2O关注的是一个“现有的市场”,也就更容易吸引风投机构的关注,因为市场潜在的规模往往是风投评估一个项目的关键因素。

  据阿里巴巴发布的网络零售价格指数报告,2010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为5131亿元,是2009年的近两倍,但仅占2010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约3%。绝大部分居民日常消费依然选择传统渠道,中国电子商务的未来,在于充分挖掘其余庞大的潜在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O2O尽管市场潜力*大,本质上还是一个有门槛的商业模式,决定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是线下运营。如何为线下商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怎么**出更多新的需求人群,这些都对企业如何把握线下资源提出了考验。


  随着中国互联网从娱乐性应用向商务类应用渗透,电子商务作为典型的商务应用近来呈现出**式增长态势,中国大消费市场的高成长性使电商行业凭借其美好前景吸引众多资本驻足。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库数据,2005-2011年上半年,已经披露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投资事件为239起,其中已经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为168起,披露的投资总金额为 31.08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091万美元。其中2011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为59起,披露投资总金额为15.26亿美元。预计2011年中国电商领域投资将再创新高,VC/PE投资电商呈加速态势。

  电子商务将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为促进其规范发展,相关部门已**一系列政策指导文件和行业标准。日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批复,同意将北京、上海等21个城市列为国家电子商务**城市。根据批复,各**城市要把创建国家电子商务**城市作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改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壮大电子商务服务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传统企业如苏宁、国美等通过自建电子商务网站或与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强势入局电子商务市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已形成平台类电商与垂直类电商相互依存、相互竞争发展的格局。

小编结语:在政策与资本的推动下,行业的发展速度引人侧目。大型平台类电商通过资本运作、开放平台等方式加大拓展力度,同时众多垂直类电子商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在各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