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花成为不亏损投资

2011-11-28来源 : 互联网

张永恒是一个从事酒花生意多年的人,他去法国,从大酒商那里拿到酒花,回国后再卖给国内的买家。据他介绍十多年来他从来就没见到过从事这一行业亏损的人。

 “红酒的价格也会下跌,尤其是年份不好的时候,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总是又会涨回去。”他说,只要不是想*快*,能够把酒在手上持有一段时间,少则半年,长则一两年,价格总是会上涨的。

  1998年的时候,那一年年份不如想象中好。酒花的价格步步下跌,他看着周围持有的朋友陷入被动,“开始出现了亏本。”但是,一两年之后,价格又涨回来。

  层层构建的价格体系

  波尔多,北纬44°50",西经0°34"。这是*适合葡萄生长的纬度带。这里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关键的是一年中都阳光充足。

  所以波尔多葡萄园繁盛,酒庄遍地。*为人所知的莫过于“五大名庄”。

  法国人历来知道葡萄酒是自己骄傲的资本,于是制定出一到五的等级划分,**年,拉菲、拉图、玛歌、奥比安就成为一级的“四大名庄”。一百多年后,木桐才跻身一级之列,从此成为“五大名庄”。

  每年8、9月的时候,夏季的余温眷恋在波尔多的空气中,各个酒庄开始了自己的丰收季。到次年3、4月的时候,枝头吐出新鲜绿色,各地的酒商、品酒人都云集在波尔多,**批的新酒,酒花就在这个时候开始定价。人们涌进酒庄里,玻璃杯中盛着未知的液体。

  大部分的酒庄,尤其是拉菲这样的名庄并不负责销售。张永恒说,他们只想酿酒,安安稳稳把酒酿好了就是*重要的。

  名庄的酒几乎都被大酒商买去了。这是价格体系中的**层,在行业里,没有其他经销商能够越过大酒商的地位。

  “大酒商”在法语里有一个专有名词。他们资金量庞大,酒庄所有的收入几乎都来自他们。他们与酒庄更是多年的朋友。这个关系几乎牢不可破,现在世界上的大酒商有大概“30至50个”。

  以酒庄为核心,大酒商、下层经销商一层层分散开来,价格也层层递进。新酒和酒花出来的时候,酒庄、品酒人,也有大酒商一起参与定价。这就是大酒商拿到的价格,转手卖出的时候价格当然再提升。

  如果有关系能够直接联系上大酒商,那么毫无疑问拿到的价格就是*合理的了。

  “我的利润率只有5%至15%”,持有酒花半年以上可*50%

  张永恒说他能够直接联系到大酒商,“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

  曾经,他跟大酒商定了一批酒,电话里约定了价格,但是约一两周后,他才将*汇过去。而就在这一两周之内,他所订的酒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不少,“我们当然还是按照电话里约定的价格交易。”

  在葡萄酒的圈子里,“关系很重要”。要跟大酒商建立关系,“你*先得有足够的资金,然后有多次交易的经验,有诚信,有口碑。”

  从2009年开始,张永恒开始从事酒花交易。他到法国,从大酒商那里购买酒花,然后回国转卖给国内的买家。

  “我*得并不多,利润率在5%至15%之间。”在这个过程中,张永恒认为自己的角色更像一个顾问,“我告诉别人什么酒的价格一定会涨,所以大头要让别人去*,*的多的可能也有50%。”想要在酒花交易中多*一点,*好的办法就是持有时间长一点,“半年以上吧”。而张永恒,通常都是购买回来以后转手就卖掉。

  想直接从大酒商那里买酒花,资金量当然不能少。张永恒认为基本门槛在一**欧元以上。

  购买酒花之后还有一个机会,就是等Robert Park的评分,他是现在世界知名的品酒师。品酒之后,他并不会马上给出评分,而要到3至5个月之后,*晚的时候甚至10月份才给分。这中间就有一个猜测的过程。

  某款他试过的酒,如果你猜是89分,结果*后他给了92分,那么这无疑是价格上涨的好机会。但是如果你猜93分,而他只给了88分,那么价格肯定不如当初购买时那么高了。

小编结语:经过介绍相信很多有投资眼光的人士,已经看到了价值,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