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碧城《百字令》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百字令
  
(清末民初·吕碧城)
排云深处,写婵娟一幅,翚衣轻羽,禁得兴亡千古恨,剑样英英眉妩。
**边疆,京垓金币,纤手轻输去,游魂地下,羞逢汉雉唐鵡。


小编结语:1908年,光绪与慈禧先后亡故,一大批人为之惶惶不安,似乎慈禧一死,国家就失去了主心骨,不知如何办才好。这时却有人填了一阕《百字令》。
这*词和一幅题咏慈禧的漫画像,都登在了《大公报》上。作品痛斥慈禧,说她把大清朝的江山搞得一塌糊涂,将边疆的大量领土,国库中的大把银*送给了外国,她到阴曹地府,见到汉朝的吕后、唐朝的武则天,一定羞愧难言。这使清**十分恼*,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这*引起轰动的词和画的作者,就是当时只有25岁的年轻女子旌德吕碧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