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IPO重启 融资额或缩减六成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据关人士表示,光大银行决定在年底前完成H股的上市工作。据初步测算,此次H股**完成后,光大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升约1.2个百分点。


  为了重新通过聆讯,光大银行正准备向香港交易所报送中期财务数据。光大银行今年4月公告称H股IPO已获银监会批准,但由于香港市况波动,该行后来取消了原定在六七月间的发行安排。

  内部材料显示,光大银行此次计划发行40亿股H股。如果考虑15%的超额配售,则总发行股数为46亿股,较该行此前计划的120亿股的发行规模缩减了60%。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透露,受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目前香港整体市况不佳,光大银行将**规模预期大幅下调至150亿港元。据初步测算,此次H股**完成后,光大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升约1.2个百分点。

  从投行人士了解到,目前香港机构对内地银行赴港**反应平淡。有投行人士称,内地银行的地方****平台、房地产风险尚未消除,不良贷款反弹压力较大,**前景不明朗。目前机构大多给予光大银行1倍左右的市净率,这和该行自身期望的1.2倍市净率的估值预期仍存在差距。

  分析人士认为,光大银行在年底前完成H股IPO有一定的困难。一方面,香港市场整体容量有限,目前新华人寿、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正赴港**,光大银行的IPO将进一步考验香港市场的承接能力。另一方面,今年留给光大银行的发行窗口已经很小,按照惯例,港交所在圣诞节至农历新年前不会受理新股发行,而目前光大银行尚处在交表的初步阶段,其后还有聆讯和询价等程序。


  随着业务的持续扩张,光大银行的资本消耗速度较快,核心资本充足率已低于银监会资本新规对一级资本的要求,因此该行提升资本充足率的意愿较强烈。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香港市场状况不佳,但银监会资本新规将于明年实施,未来留给光大银行的**窗口已不多。另外根据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测算,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约1.2个百分点左右,不排除该行在完成H股发行后通过配股再**。

小编结语:由于受制于资本金和存贷比的双重压力,目前光大银行经营压力较大,此次重启H股IPO是该行无奈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