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实现全覆盖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走进祁门县祁红乡**办公大院,映入眼帘的是八个鎏金大字——祁红乡综合文化站,*立的二层小楼窗明几净,干净的桌椅排放整齐,崭新的电脑摆置桌上,各类的图书琳琅满目,阅览室里,村民在科技知识的海洋里寻找致富之路;活动厅里,乒乓球爱好者你推我挡,来回拼杀,一决雌雄;共享室里,农民兄弟坐在电脑桌前一点鼠标就能了解**事......近期,祁红乡文化站****,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这也是该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成运转后文化活动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把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作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主抓手”,本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便于活动的原则,从项目选址、方案设计、统一招标、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按照每个文化站建设40万元和“四室一厅”(阅览室、培训室、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办公室和多功能活动厅)标准,对新建的综合文化站进行了***、***规划建设,县文广新局还给各站配备了10万元以上的文化设施、设备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设备。截至目前,随着大坦、古溪、箬坑三个乡综合文化站的竣工投入使用,该县投入建设资金800多万元,实现了全县1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全覆盖。

农民群众在综合文化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性情,净化民风。祁红乡文化站自建成运转后,村民利用农闲时机来此看书上网、打球娱乐,并举办“书香祁红读书周”和“迎新春、送春联”等文化活动,有效地减少**、纠纷发生;安凌、平里、渚口、芦溪等乡镇以综合文化站为载体,建起了腰鼓队、舞龙队、龙舟队、黄梅剧团等乡土文化浓厚的文艺团队,自发开展民俗文化活动,让本地*特的文化资源大放异彩。这些新型的综合文化站功能齐全、规模较大、样式美观、全天开放,深受当地农民群众欢迎,是农民*爱去的地方,已成为当地文化活动中心和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亮点,成为农民群众求知、求富、求乐、求艺的平台,在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培育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特别是在帮助农民科技致富方面,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