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翠绿施家李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施家李,小编现在还能想象得到那种情形,现在小编就来介绍下施家李,让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快乐。


施家坐落在休宁县蓝田镇迪岭村,居住着三十几户人家。40多亩的施家李远远望去似一个翠绿的蛋壳,与蓝色的苍穹和厚实大地一道严实地将施家拥在怀中。屯黄公路和夹溪河绵柔地从蛋壳的一头,甩开一个温柔的弧度,S形地流向蛋壳的另一头,留下煞白的广阔与晶亮的滋润。当清晨的**缕阳光耀亮苍穹的时候,也毫不吝啬地耀亮了施家面东的青山,于是面东的青山便与阳光一同闪耀起来,而夏日正午以后青山却又将暴烈甩在背后,所以夏日无论天空多么闷热,只要你站在地属施家的屯黄公路边,徐徐的清风沁入你的心脾,让你驻足,留恋……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一片片、一朵朵洁白就随着春的脚步撒落在翠绿茶树与青砖黛瓦之间。迎着朝阳,伴着黄昏,洁白飘落,喷发出绿,衬着青果,长大,变黄,变红,变紫……由青涩走向酸甜、脆香……
施家的李乍一看,与别家的并无两样,仔细一看,却似多了一份晶亮耀亮眼帘。瞧,那金果李,那黄,似要透过薄薄的皮,把那果肉与汁的脆香生生地放入你的嘴里;看那脆红李的紫红,禁不住腮颊汁液横溢,拿起尝上一口,却是酸甜可口滋润心田。

红五月,李的这份黄与红便犹抱琵琶半遮面地立于翠绿之中,枝干弯曲的沧桑与这鲜艳糅合在一起,让行人不忍不看。而施家人呢,则把这份熟透的黄与紫红,小心地摘下,用大大小小的红红绿绿的塑料栏装着,在屯黄公路旁摆上一个长条凳,再支上一把大大的红黄蓝的太阳伞,那份晶亮的黄与紫红便时刻耀着行人的眼,馋得你流口水,直至驻足交换,把那份晶亮捧在手里,把那份香脆融于心。

施家李的交换价值总会比别家的高,没有办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如果你有时间,在交换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一下采摘的乐趣,那份悦目与施家特有的清凉便一齐被比拥在心间。而施家人呢,在欢送欢乐的同时,自己也多了一份收成。行人曾问施家人:你每年李的收入怎样?家人笑着说:每年有好几千呢。行人问:你家有多少棵李树啊?施家人说:不多,就十几棵,因为这李是施家李啊。
但是小编去看过施家李真的不错,不论是口感还是给人的视觉。那还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