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低迷加速并购趋势

2011-12-0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由于车市的低迷和萧条一度增加了汽车经销商集团通过并购来实现扩张的趋势。这是一些发展不好的经销商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产生出的退出的方法。
  
  据业内人士透漏,上海世贸汽车集团去年就在考虑退出汽车市场。“我们也和世贸谈过,但是他们要价高得离谱。他们2010**了几千万利润,但是出让价要十几个亿。他们很少有**的经销店,很多都是展厅或者租来的地,值*的就是品牌代理权,所以我们后来就放弃了。”上述经销商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经销商退出和以前不一样了,不是经营不好才退出。现在一旦有经销商退出,马上会有接盘的。有趣的是,退出的经销商还会提高价格,因为接盘的经销商可能会有好几家,存在竞争。但是出让价格不能高得离谱,现在车市竞争太激烈了。不少经销商的扩张有时候是理性的扩张,这从市场份额或者品牌战略布局上能看得出来。”迟亦枫表示。

 
  不过,支持广汇汽车并购的后台是来自**基金的支持,一些大的经销商集团为了更快地扩张,选择的是先上市,后扩张。去年刚刚上市的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斥资人民币55亿元收购深圳中汽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汽南方2010年营业额161.82亿,为国内排名**的大型经销商集团,此次并购成为近年来规模*大的流通业并购案。不包括此次收购,正通自今年4月以来已完成3次共计5.34亿元的收购案。

  据了解,北京去年年底有580家4S店,今年10月份有637家,同时撤出市场的有30家左右,目前总数还在增加


小编结语:看来经销商们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还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不过这也说明了一些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对车市还是有信心,而且经销商集团的集中度会更加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