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传媒重组方甄选不佳

2011-12-05来源 : 互联网


ST传媒(赛迪传媒)12月1日发出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同时,ST传媒向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ST传媒解释终止筹划的原因为:目前该事项的实施存在一定障碍,相关条件尚不成熟。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表示,从重组所耗费时间和重组方的经营情况来看,ST传媒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未能就重组甄选可靠的重组方。崔瑜认为,“实施存在一定障碍,相关条件尚不成熟”的深层次含义是ST传媒非常迫切地希望进行资产重组,但是对方则存在众多问题难以解决。期待重组扭亏为盈


频繁尝试重组,表现出其大股东湖南国投的急切之意。去年7月,湖南国投委托湖南信托以8元/股、总价款 6.38亿元获得 25.58%股权,成为ST传媒**大股东。由于ST传媒亏损严重,当时湖南国投宣称“未来12个月内湖南国投拟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将公司收益低、负担重的不良资产置换出上市公司。”然而,在湖南国投之前,也就是去年3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欲入主ST传媒,后因相关人员****交易作罢。

崔瑜向表示,ST传媒虽然是一个有价值的壳资源,但是前期案底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湖南国投对重组的信心与盲目性决定着重组人为障碍增加,这也成为屡次重组失败的主要原因。 ST传媒壳资源已经逐渐失去往昔的价值,随着借壳重组的审核难度逐渐增加,将逐渐失去资本市场的支持,如果主营业务持续下跌,不良资产的比例持续扩大,逐渐丧失壳的存在意义。文化体制改革或带来契机

由于近两年连续亏损,赛迪传媒变为了ST传媒。股票赛迪传媒渊源颇深,2000年《中国计算机报》借壳原ST港澳登上股市,随后即更名 “赛迪传媒”,《中国计算机报》因此成为内地报业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股。但赛迪传媒发展并不顺利,赛迪传媒希望与青岛中金、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公司的资产重组,均以失败告终。

从ST传媒近年来的业绩报表来看,主营业务的**能力在逐渐弱化,但是其颓势并不具有行业局限性,主要原因是经营者思维惯性导致发展陷入颓势,并难以扭转。

目前,除了ST传媒,国内还有成都商报与博瑞传播、解放日报与新华传媒、北京青年报与北青传媒、广州日报与粤传媒、浙江日报与浙报传媒等几家报业上市公司。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成为报业转型的重要契机。所以文化行业发展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行业发展不存在市场减缩的压力,因此ST传媒的主营业务方向不存在问题。

 

小编结语:
小编认为在文化产业改革形势下,ST传媒需要明确文化产业链的拓展,这将带来实质性的市场利好。ST传媒还需要进行全面性市场定位,切勿定位过于单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