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的旅游胜地——双岭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休宁县是“乡村旅游福地” ,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文人墨客中广有“休宁山色横江水,回*依依勒马看”的赞誉。其中,休宁县的双岭也是一大旅游胜地。

位于休宁县*北端的黄山双岭隧道,是市内*长的公路隧道,作为养护工人,我曾经在此工作过5年。闲暇时间,我曾多次攀上双岭山顶,看看这儿美丽的景色,还有那百看不厌的黄山。

双岭,因东西两个山岭而得名,在两岭之间有一块约900平方米的小坪。相传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发兵南京时曾在此驻足。坪前有一株十余米高的老香樟树乃是朱元璋的系马桩,如今此树已不见了;坪北有一眼清泉,是朱元璋用佩剑插地拔起的,泉水甘冽常年不枯。想那380年前,我国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两度黄山,都路过这双岭,想必也在此歇息,或许还会掬起一捧甘泉解渴吧!

建国初期,这坪上还有几家农户在此结庐而居,用泉水做饭泡茶,浇灌菜地;坪四周,古木拔地参天,荫翳蔽日。房前屋后,树木茂密,山水秀丽。来往商贾、士子、挑夫多在休息、喝茶聊天,好不热闹。后来,这里的几户人家陆陆续续迁往别处,这儿也就渐渐地冷清下来了。

站在坪上看四周,觉得这双岭山头如一张大椅。坪如椅面,北面宽宽的山体如椅背,东西两岭头,则恰似椅子的左右扶手,各自向南延绵数十里,东为五里,延至徽州区杨村乡山口村止;西为油*山、松萝山与屯黄公路相携并行,伸向休宁县新塘、万安乃至屯溪、岩寺,都是黄山西南余脉。向南望去,山峦起伏,层孪叠嶂;更远处,空阔无垠,天与山浑为一体。近处,郁郁葱葱的林中,鸟鸣声优美婉转,松涛哗然阵阵。

然而,在这双岭山头揽胜,*妙的要数雨后在岭东北眺望黄山了,视线越过层层叠叠的小山,黄山近在咫尺了。黄山诸峰鳞次栉比,历历在目,尤其是那玉屏左携天都右挽莲花,三峰一字儿排开,格外引人注目。玉屏楼恰似一玲珑玉盒,镶嵌于玉屏峰壁,煞是夺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